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独家策划

文隽:预测今年贺岁片,从《熊猫大侠》开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隽
2009年11月13日16:55
文隽
文隽

   去年曾预测贺岁片的成绩,大家可翻查本人的必可记录,可以说,虽不中亦不远矣。

  今年,随着市场环境的欣欣向荣,业界人士都觉得形势一片大好,贺岁片争夺票房大饼,各路人马都显得更信心十足。究竟谁分的一杯羹,份额会大点?这无疑是一场激烈竞争,以下是我的分析:

  一、《熊猫大侠》:11月20日公映,若按去年《桃花运》也算是贺岁片的档期,那么《熊猫大侠》绝对是今年第一部贺岁片了。李湘、王岳伦刚生了一个女儿,连同新片上映,可以说双喜临门。但要重复去年《十全九美》的佳绩,我却有点忧虑,原因很简单,后续没有太充裕的空间,所以,若本片能打平去年四千五百万的成绩,已算成功。

《熊猫大侠》不一定超过去年的《十全九美》
《熊猫大侠》不一定超过去年的《十全九美》

  二、《唐朝兄弟》:原名《苦竹林》,改名后当然更有竞争力。胡军和姜武都是实力派好演员,此片赢为颠覆式古装喜剧,怕与《熊猫大侠》类型相近,一不小心,两败俱伤,在这大片杀到的前夕公映,能收二千万已不俗了。

  三、《跳出去》:周星驰监制,冯德伦导演,张雨绮主演。本来男主角是陈冠希,结果“艳照门”时间令到影片还角(不然无法在内地公映),由立威廉顶上。档期排在12月3日,完全是前无去路,后有追兵的格局。同一家出品公司的《女人不坏》,去年也刚好是这一天上映,结果徐克作品也遭遇滑铁卢。我的意见是,无论无核要跳出去--跳出这个档期,择日再映。

  四、《刺陵》:朱延平导演,林志玲周杰伦主演。朱导的《大灌篮》,08年春节档收了过亿,全凭周董的号召力。今回换上了盗宝题材,制作更认真。我认为,同样过亿不成问题,而手法上则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肯定改善不少。今次朱延平要赚的是口碑,祝他成功!

  五、《风云2》:第一部《风云》乃当年港产片年度卖座冠军。13年过后,主角郑伊健和郭富城,依然无人可以取代。一方面我们要惊叹二人的魅力不倒。另一方面也慨叹港星真的后继无人。《风云2》由彭氏兄弟掌舵,运用了最先进的特技,据说画面效果叫人震撼。号召力我一点不担心,只怕彭氏兄弟太注重形式,没有把故事说好。这部片,我认为相关能收三千万。在大陆,一亿到一亿三之间。(待续)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