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2世界末日 上映时间:11月13日 > 各方评论

深圳评审:《2012》整体与《后天》不相伯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孤烟
2009年11月13日16:35
深圳评审团给《2012》打出的分数比北京要高
深圳评审团给《2012》打出的分数比北京要高

   年度倍受关注的灾难片与今13日零点在全国同步上映,该片由拍摄过《哥斯拉》、《独立日》、《后天》等经典影片的罗兰-艾默里奇执导,耗资2亿美金。当晚深圳的天气也很应景,下起了久违的大雨,恶劣的天气未能阻止影迷们的热情,搜狐电影评审团的20名团友齐聚百老汇影城,共同观看了本片。

   2012年,由于太阳中子的变异,导致全球气候异常,地心温度升高、地壳移位,使得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即将毁灭,影片中我们能看到很多让人窒息的镜头:火山喷发、毫无预警的地震、建筑物垮塌,海水汹涌而来……政府秘密执行了方舟计划,但是匆忙造出的几艘大船只能装载为数不多的人类和其他物种,这几乎是人类唯一的生存希望,谁能继续生存?谁又要面对死亡?这无疑是本片在高超视觉特效的装饰下更为深刻的命题。

  剧情稍显拖沓 文戏不如《后天》

  前来参加观影的团友,无一例外地看过该片导演艾默里奇执导的《后天》,这也是吸引他们前来观看的重要因素之一,影片结束后,过半的团友认为本片的视觉特效要远远超过《后天》,150多分钟的片长几乎没眨眼,也有少数团友认为除特效外,在剧情上稍显拖沓,文戏不如《后天》有深度。团友山河水说,拿导演的前后两部作品来比较好像有点残忍,非让他给个说法的话,他觉得两部都好,在特效上当然是《2012》要略胜一筹,毕竟电影拍摄技术与计算机一样有日新月异的发展,因此为观众呈现更为优秀的视效是顺理成章的事。总体而言,大家对影片的质量还是相对满意的。

  气候变化是灾难片绕不开的话题

  从《后天》到近期上映的韩国灾难片《海云台》,到国产的几部灾难片,地震、海啸、全球变暖导的冰山融化,这一切都绕不开气候变化四个字。而今《2012》又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在我们没能踏上火星的土地之前,地球仍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而今年的气候异常,特别是近段时间的北方雪灾、南方在临冬仍然大范围降雨,都让我们不得不对气候重视起来。历来灾难片都似乎是对未来的预言,但是本片将时间定在未来的3年,更增加了我们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团友茶茶从影厅走出来仍心有余悸,她说从来没有任何一部灾难片让她看的这么发怵,这不是幻想、不是预言,而是对地球、对人类前途的科学分析,在未来的日子里她要更加注意环保,并且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毕竟自己没有十亿欧元,有诺亚方舟也没自己的份儿(笑)。

  中国成了人类的避风港

  火山喷发、大地震首先从美国发难,影片的主角杰克逊爬上逃亡的飞机,打开那张标注“诺亚方舟”所在地的地图,赫然的“CHINA”充斥了整个电影屏幕,看到这观众都笑了,历来美国电影,特别是艾默里奇执导的影片,都喜欢让美国充当救世主的角色,但是这次中国成了人类的避风港,这也再一次证明中国跻身世界强国,倍受世人关注的事实。

  观影结束后,团友们填写了调查问卷,89的平均分说明大家对影片还是比较满意的。在讨论中多数人都认为,高超的特效虽然是影片的最大看点,但是他们将目光更多的投向了对灾难成因的阐述,认为较之其他灾难片要更为科学,所以“环保”两个字应该是影片带给观众的最大思考。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