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再造立志戏 《鸽子哨》钱波自毁形象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3日14:18
《鸽子哨》唐老头的扮相惟妙惟肖
《鸽子哨》唐老头的扮相惟妙惟肖

钱波精湛的演技得到一致认可
钱波精湛的演技得到一致认可

  央视33集电视剧《鸽子哨》 ,通过北京某四合院里的喜怒哀乐,折射76年~93年京城庶民的春夏秋冬,再现当年胡同生活的风风雨雨,以及那一带人创业的艰辛,反映各年代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该剧自登陆央视第二黄金档以来备受关注。剧中,钱波自毁形象饰演了一个弯腰驼背的小老头,其精湛的演技让人咋舌,不知道的观众完全想象不到生活中钱波正值壮年。

  回顾接到《鸽子哨》剧本的时候,钱波说他知道自己要演唐老头的时候,开始有些犯怵,并不是害怕形象上有所颠覆,而是要从快60岁演到快80岁,这与他本人年龄相差太远。并且他连父亲都没演过,上来就演爷爷,一下子很难找到平衡。在制片人李功达老师和付宁导演的鼓励下,他最终还是“挺而走险”了。钱波说:“因为我觉得这不仅是对自己创作上(可塑性)的一种挑战,而且我对这个人物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在我的生活中,我的周围,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经历和影子……。”开拍十几天后,钱波似乎终于摸到了这个人物的心象,体会到了唐老头心理上的年龄感,并得到了一定的认可。对此钱波又说:“我与唐老头要‘相处’好几个月,我要对得起他。”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