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第三届华鼎奖 > 第三届华鼎奖新闻

满意度调查舞蹈歌唱榜揭晓 张继刚韩红居首(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3日12:29
韩红 资料图片
韩红 资料图片

张继刚 资料图片
张继刚 资料图片

舞蹈榜单
舞蹈榜单

歌唱榜单
歌唱榜单

  由天下英才传媒集团举办,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国际艺术家联盟的支持下,由满意度调研机构联信制作出品的中国50舞蹈演员和100歌唱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公布。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张继刚和内地实力派歌后韩红,分居“舞蹈榜”和“歌唱榜”榜首。“奶爸”谢霆锋竟然超过去年的人气王周杰伦,位居第5,周杰伦跌至24位。

  “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 在前两届活动成功的基础上,延续之前丰富、成熟的操作经验,对700演艺名人的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商业价值五个方面考量。由联信专业调研机构制作的华鼎满意度调查数据扎实,取样合理,统计科学,具有权威性。华鼎课题组秉着“公开公正”的原则,“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50舞蹈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回收有效样本20054份,其中网络样本13966份,街头拦截样本3671份,电话访问样本2417份。同时发布的“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100歌唱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回收有效样本52658份,其中网络样本36673份,街头拦截样本9640份,电话访问样本6366份。

  主办方透露,为了保证本榜单的公正性和专业性,入选“舞蹈榜”和“歌唱榜”的调查演员名单都得到了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的建议,并且在样本的抽样调查上最大限度的涵盖了社会各大阶层,以求最大程度的体现主流人群的意见。

  芭蕾舞演员前十占据六席

  杨丽萍未入榜

  这两年的舞蹈界,有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张继刚。2008,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开幕式上令世人叹为观止的舞蹈表演及舞美艺术,都令张继刚人气达到顶峰。而总舵大型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总导演更是让其艺术造诣得到充分认可,观众满意度达到相当水平。老舞蹈艺术家贾作光排列其次。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贾作光这个名字有些陌生。其实老先生从十几岁起就开始舞蹈创作,《渔光曲》《国魂》《雁舞》《海狼》《牧马人》等无不充满激情与力量。他的舞蹈奔放而细腻,极富情感与进步意识,为蒙古族舞蹈的基本训练和舞蹈语汇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从发布的“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50舞蹈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单上可以看到,芭蕾舞演员成绩不俗,征战美国芭蕾舞团的谭元元,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的朱妍、张剑,辽宁芭蕾舞团领衔主演吕萌,以及芭蕾舞老艺术家陈爱莲、白淑湘占据前十。奇怪的是,孔雀舞代表人物杨丽萍,此次却没有出现在榜单内,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质疑。

  内地歌手拼不过港台歌手

  韩红高满意 靠实力和公益

  从天下英才传媒集团发布的“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100歌唱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名榜”看出,港台歌手满意度胜内地歌手,前10强中,仅有3人为内地歌手,分别是韩红(榜首)、孙楠(第5名)、谭晶(第7名)。

  位列歌唱榜首的天籁之音韩红,她的高满意度,显然来自于她的好歌艺和热心公益。她积极组织和呼吁在京藏族及全社会人士向汶川灾区捐款;她把红透2008韩红北京演唱会的个人所得捐献给西藏,新疆和内蒙的三所少数民族孤儿学校,曾多次亲自前往边远山区的中小学校雪中送炭等。

  季军歌神张学友是最具持久魅力的艺人,偶像与实力兼并,口碑与歌艺极佳,贤夫良父的形象伴随他在歌坛红透二十多年,拿下满意度调查高分。 内地唱将孙楠名列第五,争议极大,前妻买红妹因离婚事件和涉毒丑闻而在中国50曲艺演员满意度调查榜垫底。可见男明星不易遭受婚恋打击而人气下滑,离婚对于女星却是大忌。

  周杰伦名次急跌

  满意度不敌谢霆锋

  纵观歌唱榜单,"周董”今年不仅败给王力宏也不如王菲,狠狠落在歌唱榜第24名,与去年的500人总榜第5成绩有天壤之差。想必与他今年鲜少有音乐佳作问世,精力几乎都转向了电影,他的2009年忙碌状态都和音乐无关,不是在当《熊猫人》的总导演,就是在和第一美女林志玲卿卿我我拍摄《刺陵》,或是接班偶像李小龙接拍《青蜂侠》,都是影视作品优先,然而他赖以成名的歌唱事业,有点停滞不前。更何况这些影视作品也都在耕耘期,离收获的日子还远。这也就不难理解周杰伦在这次发布的第三届中国100歌唱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上,只能以825的总分排名跌在了第24名。

  谢霆锋,第5位,他从玩世不恭的叛逆青年转变为婚姻稳定成熟负责的好男人,令他更有光环。特别是在张柏芝艳照门事件中,谢霆锋背负着重压却始终对张柏芝不离不弃,更在接受访谈时首次讲述了他与张柏芝之间的感情故事,他所讲的“12句爱的表白”令无数女性观众落泪,这些表现都让谢霆锋彻底摆脱了之前因为“顶包案”及与王菲分手后造成的负面形象和影响。现在即将再次做爸爸,谢霆锋卯足了劲地赚奶粉钱,这样的好老公好爸爸怎么不打动人心呢?

  悲情陈琳强势入榜

  问题明星全部垫底

  榜单中不乏悲剧人物和争议人物。刚刚自杀的陈琳排名第72,1994年前后涌现出的陈琳、郑钧、老狼、林依轮、高林生、谢东等人。他们被称为“94新生代”,是中国内地唱片业“黄金一代”的中坚力量。1993年陈琳发行的第一张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创造了150万张的销售纪录。2000年签约竹书文化,出版了《陈琳》《爱就爱了》等一系列叫好叫座的专辑。陈琳斯人已去,但她的成就不可磨灭,许茹芸称之为偶像,相信这些都是陈琳在转身离世后人们对她的一次深切的留恋与肯定。

  在“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100歌唱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名榜”中,排在最后三位的,是2009年被曝出丑闻的苏永康(倒数第三)、臧天朔(倒数第二)、满文军(倒数第一)。这其中,苏永康和满文军都因吸毒事件而彻底身败名裂,不仅遭到广告商遗弃,还在歌唱榜上沦为垫底艺人,这狠狠鞭策和打击了艺人,让他们更注重个人形象。而臧天朔则因聚众斗殴被抓。

  选秀歌手集体下跌

  李宇春爬出边缘线

  在去年第二届歌唱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上,张靓颖高居第3名,周笔畅第16名,何洁第40名;在今年的排名当中,张靓颖惨跌至21名,周笔畅跌至43名,何洁最惨,一直跌倒了谷底,第92名。这三名选秀歌手的名次下跌,除了新作品毫无分量之外,何洁与天娱公司的官司、争吵、炒作都成了她的致命伤。除了这三名选秀歌手惨跌之外,唯一的幸存者就是今年发出新专辑《李宇春》的李宇春,在去年的榜单中她排名106位,实际已经在榜单之外,不过今年依靠良好的数字专辑销售成绩,以及“玉米基金”的良好运作,靠着铁杆粉丝们和李宇春捐献出来的600万元,也让李宇春的公众形象颇为正面。

  主办方透露,继发布 “天下英才中国50舞蹈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和“天下英才中国100歌唱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之后,还将陆续推出中国100新演员、中国100电视主持人、中国200影视演员一系列重量级榜单,预计从12月上旬至2010年1月上旬,全范围满意度指数将分别按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道德修养、商业价值发布;预计2010年1月中旬,“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指数”将最终揭晓。并将在明年三月举办华鼎之夜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颁奖晚会。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