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第九区》27日在华上映 呈现出人意料的外星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48

  中新网11月13日电 09年最后一部进口大片《第九区》作为小成本制作的新科幻题材影片,在北美凭借1.2亿美元的票房成绩成为了今年北美暑期档票房赢家,将于11月27日正式在华上映。

  “不一样的外星人电影”——这是不少人看过《第九区》后的第一感受,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让外星生物在地球上扮演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角色:他们是一群宇宙难民,在地球避难,借着虚构的人类虐待、杀戮外星人的一系列故事,来揭示贪婪、自以为是的人性。

  影片讲述的是20世纪80年代,一个硕大无比的航天器自约翰内斯堡的上空降落,船上的外星生物被安置在城市一角的临时难民营,即所谓的“第九区”。20年后,这里变成了第三世界中常见的棚户区,唯一的区别在于,其居民是一种被蔑称为“大虾”的外星人。然而他们在地球上的生活却伴随着肮脏污秽和机能失调。所有的人都以一种怀疑、排斥、敌视的目光注视着他们,并要将他们驱逐……

  与以往的外星人电影相比,《第九区》抛弃了科幻电影中老套的外星人入侵,主人公拯救地球的情节,讲述了一个在这样的“异形世界”中,一个人变成了外星人之后,在地球上生存的状态。而被异化的主人公威库斯处在外星人和地球人之间,正是这样一个夹缝角色让电影呈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真相。“如果说以往那些神秘的入侵者给人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与焦虑:“他们要对我们做什么?”《第九区》则提出了一个截然相反的假设性难题:“我们会对他们做什么?”《纽约时报》评论电影时如是说。

  除了惊喜的画面与故事手法,导演在电影中对外星人的刻画可谓是本片的一大亮点,尽管没有采用任何拟人化手法,令人费解的外星语也只能通过字幕读取,他们依然显得富有感情和表现力,尤其是主人公最后变成外星人时,仍然摆弄着一个废弃的罐子掰成的铁花,依旧继续着他对身为人类妻子的纯真爱情让人为之动容。

  独特的视角,让《第九区》里的外星人成为最出人意料的外星人,也让《第九区》更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今年最受关注的“最佳科幻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