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老东家爆料彭于晏歧视内地 彭母哭诉:造谣中伤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茅中元
2009年11月13日09:33
彭于晏陷入口水战纠纷
彭于晏陷入口水战纠纷

  与台湾艺人彭于晏有合约纠纷的前经纪公司“星势力”负责人陈启铭,日前爆料称,彭于晏曾以“不演给内地的农民看”为由拒演央视大戏,引起舆论哗然。对此,彭于晏昨发声明否认,称将追究对方法律责任。正在上海的彭于晏母亲对此更是难掩悲愤,几度激动落泪斥责对方的“欲加之罪”:“我儿子一心想来内地拍戏和我团圆,绝不可能说这样的话。”

  前经纪人:他说不演给内地农民看

  彭于晏日前正与原经纪公司“星势力”因合约纠纷对簿公堂,目前双方已进入庭审等司法阶段。据台湾媒体报道,陈启铭日前在控诉彭于晏不履行合约义务时透露,2007年,刘玮慈(彭于晏前经纪人)曾帮他接了一部央视投拍的电视剧,在达到“如期开拍、如期播出、担任第一男主角”等条件后,彭于晏在开拍前一周坚持不演,还说:“我不演给内地农民看。”这番话经媒体报道、转载后,引起不少内地网友的愤慨。

  尽管彭于晏和“星势力”的合约明年7月才到期,但他和公司的关系早就降至冰点,从去年9月开始,双方就没再合作。先前曾传出彭于晏不满“星势力”禁止他和蔡依林谈恋爱,之后他私自接下代言活动和拍电影,也惹恼了经纪人刘玮慈,表示会不惜代价阻止彭于晏的“错误行为”。

  彭于晏:发严正声明以正视听

  由于陈启铭的话引起巨大反响,彭于晏昨天特别委托律师发出严正声明以正视听,更特别强调从未说过“拒绝到大陆演戏”等不实言论。

  声明指出,相关报道已完全背离新闻的公正性,鉴于此报道带来的负面影响,彭于晏强调:“此段叙述绝非事实,我绝对不曾如此表示。”声明还指出,彭于晏曾在2004年和2006年,先后赴大陆出演了《仙剑奇侠传》和《少年杨家将》等两部影视剧,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他之前曾多次到内地拍戏且和各单位合作愉快,怎么可能拒绝赴内地拍戏?

  对有关媒体仅报道了陈启铭与刘玮慈的一面之词,声明强调,希望有关媒体能有公平公正的立场,求证时给予事件双方均等的发言机会。对于失实报道和不实言论,彭于晏已和律师讨论,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彭母:他不可能说不来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正在上海经营“小城故事”餐厅的彭于晏母亲李瑛。本在忙工作的她听到陈启铭的相关言论后,非常愤慨,采访中几度激动落泪。“怎么可能?这种说法太奇怪了。我人在上海,晏晏一直很想来内地拍戏,因为这样我们母子就能团圆。他之前就曾到横店拍过《仙剑》还有《少年杨家将》。当年《聊斋2》找他,虽然戏份并不多,但他坚持要接,因为这样就可以来内地和我团圆了,他怎么可能不接大陆戏?”

  “那时他在横店拍戏,离上海挺远的,但我一个礼拜要去看他两次,给他带台湾香肠。”彭母说到此处激动得哽咽起来,母子情深溢于言表,“之前有个品牌找他代言,在上海有活动,但这个活动和他在台湾的电影宣传档期有冲突,但就算是很短的时间他也要来上海看我。我们全家不只我在上海,他阿姨、姐姐都在上海工作。他之前还一直说:真想在大陆多拍点戏,这样就可以多见到妈妈。他怎么可能说不来?”

  他们这是欲加之罪

  “他们竟然污蔑他说这样的话。他们真的好狠,太过分了。”说到这里,彭母激动地谴责“星势力”,“他们应该知道这话的分量,完全是他们为了逼晏晏续约的欲加之罪。”

  彭母表示,因为涉及合约纠纷,彭于晏一直希望她不要评价原来的经纪人,但在稍稍平复心情后,彭母还是难忍愤怒直言:“当时《聊斋2》剧组找他拍戏,但他的经纪人(刘玮慈)却对制作人说他没有档期。是我打电话给她,说彭于晏来拍戏可以陪我,他们才让他来拍。晏晏听到以后很高兴,因为那部戏是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拍,离市区近,他拍完戏就能回家。”

  说到这里,彭母又忍不住伤心起来,“他一直很想来大陆发展。我们一家每年春节都是在上海过的,他来我们就可以有更多时间相聚。可是他们公司之前非让他往日本发展,说要学金城武,他也没办法啊。”

  晏晏非常理解农民之苦

  对陈启铭所称彭于晏不愿拍戏给农民看,彭妈妈更觉得不可能。她向记者讲述了一件小事。“我那时去横店看他,一天回来后,他突然指着窗外一个在耕作的村民和我说,早上去拍戏时,看到村民在外面种田,回来时发现他还在田里,真的是好辛苦,真想过去和他说可以休息了。他还和我说,想想自己现在的生活已经很不错了,人一定要知足。”

  令记者意外的是,在记者结束电话采访后不久,彭母又特地致电记者称,已经就这番言论询问过儿子了,“他说自己没说过的话,任何人不能强加给他。”说到这里,彭母回想起一家人回大陆打拼的过程又忍不住落泪,“我祖籍湖北,当时我父亲就一定要我们几个子女回到大陆,说这是叶落归根。”除了感情上的回归,彭母也据理反问:“现在哪个台湾艺人不知道大陆市场的重要,我儿子怎么可能说这个话呢?”

  合作方:他和群众演员都相处很好

  记者昨天还特别采访了《仙剑英雄传》的制作人蔡艺侬。她也明确表示,彭于晏绝不可能说那样的话。“我和彭于晏合作过两次,他真的很喜欢在内地拍戏。记得《仙剑》杀青时,他和何润东等演员都哭了。而且他是个很有修养的孩子。拍戏时,和群众演员都相处得很好,也会有礼貌地打招呼,怎么可能看不起农民?”

  对于陈启铭等“爆猛料”的做法,蔡艺侬认为非常不能理解:“作为资深的经纪人,他们应该明白这种话对艺人的伤害非常大,怎么可以随便乱说呢?”

  知名台湾制作人阮虔芷昨天听闻消息后,特别去看望了激动的彭母,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彭于晏不会说这样的话。“我手头就有一部戏《外婆的澎湖湾》,已经确定由他来演了,他怎么可能会不来呢?”而且阮虔芷透露,自己当时和彭于晏一说这部戏,他就很爽快地接了,对片酬并没有太计较。“他觉得自己在内地并不算特别红,而且他也很看好内地的市场,所以对片酬没有要求太高,他还说希望将来能够多来内地发展。”新报记者|茅中元|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