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灾难片《2012》 2012世界末日上映时间:11月13日 > 相关新闻

《2012》导演艾默里奇:“诺亚方舟”建在中国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2009年11月13日09:29
《2012》剧照
《2012》剧照

  灾难大片《2012》今天开始在内地与全球同步上映。曾经执导过《后天》、《独立日》、《哥斯拉》等作品的导演罗兰·艾默里奇在影片中安排了中国拯救世界的情节,以此表达对中国的敬意。当获悉《2012》将在中国与全球同步上映时,罗兰·艾默里奇显得相当重视,不仅亲自接受了专访,还安排影片的男女主演库萨克和纽顿等接受了专访。

  导演 罗兰·艾默里奇:共1300多处电脑特技

  《2012》还未上映就已经引发了全球影迷的高度关注,艾默里奇坦言他很享受这种关注,因为《2012》是他从影以来最具雄心的影片,“相较《独立日》和《后天》,《2012》对我来说挑战更大,它的结局也更让人神经紧张。这部影片可以说是一次充满享受的挑战,我知道必须超越以前在《后天》或者《独立日》中已经呈现出的令人瞠目的视觉效果。《2012》是我所有电影中使用电脑特技最多的一部,总共有1300多处。当初我构想这部电影的时候,进入脑海的第一个画面就是洪水淹没了喜马拉雅山,这个画面在影片中也是独一无二的,具有十分震撼的视觉冲击力。”

  艾默里奇说:“《2012》中的现代诺亚方舟在中国西藏兴建,在《2012》里中国是一个讲究生命面前人人平等的大国,无私地帮助着每一个面对世界末日无助的人。”影片中甚至出现一位拿着大喇叭的中国军人面对陆续撤离的同胞,用标准的普通话说:“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重建家园”。艾默里奇再次表示,他希望用这些戏份和元素向汶川救灾表示自己的敬意,“我在影片中加入了许多关于中国的部分,希望全世界的观众都能和我一样通过电影向中国人民这种伟大的精神致敬。”

  男主角 约翰·库萨克:我不认为世界会灭亡

  由于《2012》来自于古老的预言,再加上场面过于真实,还未上映甚至就已经引起了一些人的恐慌,认定2012年将发生影片中呈现的世界末日。主演约翰·库萨克笑道,“ 不,我不认为世界会灭亡。我相信很可能只是在2012年时,人们在观念意识上有了一些变化。”约翰·库萨克接着开玩笑说,“如果可以救一个我最喜欢的乐队上飞船,那我应该会请鲍勃·迪伦。如果不幸我没能上飞船,那么我给那些上了飞船的人的建议就是:带上防晒霜。在新的世界里也要吃合理的食物,控制饮食、多加锻炼。”

  女主角 桑迪·纽顿:只希望能穿上干衣服

  桑迪·纽顿在影片中扮演美国总统的女儿,在危机面前和普通人一样展开逃亡。提起这次拍摄,桑迪·纽顿笑称自己从头到尾都是湿的,“绝对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湿透,我身上所有的一切都是湿的,在片场我心里不停地想‘哦,不,不要再拍一次!’有一次工作人员在走道的拐角处创造了一个真实的巨浪,不用电脑特技来完成,但我并不担心,因为我相信导演和工作人员不会让我在现场受伤。拍摄的最后几天,我唯一的期望就是能穿上干衣服。”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