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先锋人物时代真言票选 > 先锋人物进校园

天天新报:蒋雯丽进北交大 坦言不想再当导演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13日09:25
蒋雯丽走进北交大
蒋雯丽走进北交大

  昨日,蒋雯丽做客“搜狐先锋人物”,以“没有苦难,就没有提升”为题在北京交通大学开讲。她自言曾苦练体操数年,还当过自来水厂女工,“很是折磨”。如今已升级为导演,新片《我们天上见》明年将上映,但她却直言:“这是最后一次当导演了!”

  蒋雯丽透露,她曾苦练体操多年,“特别是练平衡木和高低杠的时候,需要克服恐惧心理。如今我遇到困难或面临挑战,都不会有恐惧心理,这跟我从小练体操是有关的。”

  高中毕业后,蒋雯丽差了3分没考上大学,就去了自来水公司当工人。“水厂各个行业我都做过,特别折磨。有一年春节,我突然想,我的一生就这样过去吗?不行,我要改变。我入行算是1988年考入电影学院,直到十年后才通过《牵手》被观众熟悉。”

  蒋雯丽将自己的经历拍成了电影《我们天上见》,影片暂定明年清明节上映。该片在釜山电影节夺得“观众最喜爱电影”,但蒋雯丽直言:“当导演太辛苦了。一部作品需要很多年的酝酿,也许我真的不会再拍了。”

  蒋雯丽坦言,现在演戏对自己来说已经算是休息了,如今她最想演喜剧。被问及为何不找老公顾长卫为自己量身打造一部喜剧,蒋雯丽笑言:“他才不会专门为我拍电影呢!我比较弱势,我们经常吵架,但一般都是我先认错。”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