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主创拜谒中山陵 谁演孙中山还是谜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3日00:00
  “大家别挤啦!”“注意安全!”昨天,电影《十月围城》剧组在中山陵举行了“谒陵”仪式,因为范冰冰甄子丹(博客)、巴特尔等众多大牌明星的到场,现场一度有些混乱,范冰冰好几次被游客团团围住。

  现场热闹 只有巴特尔不怕挤

  昨天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43周年纪念日,韩三平、黄建新、陈可辛、范冰冰、甄子丹、巴特尔等《十月围城》剧组主创都穿着深色服装,在雨中沿石阶墓道而上,拜谒中山陵。

  明星的出现吸引了游客争相观看,往日宁静的中山陵,顿时显得有些喧哗。不少已准备要离开的游客,看到明星的出现,又再次围上前来。由于游客太多,明星们被游客前推后搡。甄子丹一路皱着眉,尽力保护着身边的范冰冰,期间他还扶起一位被人群推倒的记者。而范冰冰几次被人群困住,费尽周折才得以脱身。倒是篮球明星巴特尔,因为身高魁梧,没有游客能挤得过他,一直悠闲地跟在队伍最后面。

  演员之谜 还不说谁演孙中山

  《十月围城》开拍以来,众多角色相继曝光,但孙中山的扮演者至今仍是谜。

  在“谒陵”仪式后的首映礼上,监制陈可辛依然守口如瓶。他表示,《十月围城》不是革命题材的戏,主角是一些为保护孙中山义无反顾勇敢上阵的百姓,而不是孙中山本人,因此由谁来扮演并不很重要。不过,陈可辛也透露:“可以肯定的是,扮演孙中山的是一个很好的演员,而且我们的化妆让他看起来特别像孙中山。现在电影的后期制作已经做完了,真的有人看完整部片子都不知道演孙中山的到底是谁。”

  幕后故事 甄子丹是“麻烦包”

  今年数部大片连轴转的甄子丹,在《十月围城》中不仅承担了最多的打戏,更是在“60分钟打戏无喘息”的高潮部分友情客串了一场打戏的动作指导。甄子丹开玩笑说:“我就打了59分钟。”

  回忆起拍摄时最难忘的事情,甄子丹叹气说:“每天光化妆就要5小时!”拍完《十月围城》,甄子丹被公认为是“麻烦包”。原来,他平时很少演文戏,这次在《十月围城》里演文戏,一个镜头要拍好几遍,直到自己觉得完美才放过工作人员。

  范冰冰被赞有力量

  作为第一批看片“观众”,范冰冰说看之前非常忐忑:“这个角色要周旋在两个男人之间,左手为情,右手为义,很多内心冲突,是我从未尝试过的类型。”不过她还是“违规”透露了一些影片的信息:“美得像油画一样。”

  作为影片文戏的“戏眼”之一,监制陈可辛及导演陈德森都觉得范冰冰在《十月围城》中的表演出乎他们的意料:“冰冰的表演,已经开始有力量了。”信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唐雪薇 文/摄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