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话剧《甜蜜蜜》新闻速递

高希希首次舞台掌舵 执导话剧《甜蜜蜜》特过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3日00:00
  继《幸福像花儿一样》、《三国》、《狙击手》等剧之后,高希希首次掌舵执导话剧《甜蜜蜜》。昨天他带着该剧所有主演出席了见面会,他表示,执导话剧非但没有压力,反而感觉特别轻松和过瘾,“我上学的时候就老去中戏看戏,舞台剧一直是我的情怀和梦想。”

  高希希 话剧是情怀和梦想

  作为电视剧行业的金牌导演,高希希将自己的作品《甜蜜蜜》时隔三年以后搬上话剧舞台,这种跨界的“自我PK”显得十分大胆。高希希表示,其实最初自己也曾经犹豫过,但看过剧本觉得两版《甜蜜蜜》其实有很大不同,“一个是表现年轻人甜蜜蜜的状态,一个是中年人回首甜蜜蜜的往事,话剧的这种切入角度让我很感兴趣。”

  高希希的爱人是话剧导演,他对话剧也了解颇深,“上学的时候我就老去中戏看戏,那时候就梦想有朝一日排个舞台剧,我也学过话剧,所以导演话剧比较容易上手。我不但不会有压力,反而会很轻松,可以好好过过瘾。”

  高希希坦言话剧对于他来说是一种美妙的情怀和梦想,“恰恰这是个很有情怀的戏,《甜蜜蜜》怀旧的情绪令我非常着迷。而且排话剧和拍电视剧会面对完全不同的东西,对我以后拍电视剧都是有帮助的。”

  林心如 首演话剧颇为自信

  加盟《甜蜜蜜》也是林心如第一次演话剧,这么高的起点曾使很多人替她捏一把汗,不过林心如本人颇为自信,她说:“我演的角色年龄跨度很大,要一直演到中年,我会好好地做好多功课,已经专门找了老师来培训台词课。”在剧中林心如要挑战叶青的角色,在海报上她一身知青的服装颇有年代感,这也让她大呼过瘾,表示虽然拍摄了这么多年电视剧,但这样的知青造型还是第一次,感觉非常新鲜。

  沙溢 不希望过早定型

  在话剧《甜蜜蜜》中,沙溢从电视剧版本中的韩阳一角晋升为男一号青年雷雷,他将一改以往的搞笑风格,将与中年雷雷展开穿越时空的同台对话,这个剧在他心目里更多的是“反思”,略显沉重。他表示并不希望自己过早定型在“喜剧演员”之类的类型上,“我才刚刚开始,要走的路还很宽,不想把自己局限在某一个范围。”

  于和伟 第10次与高导合作

  中年雷雷的扮演者是刚刚在“白玉兰”奖上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于和伟,他说:“我已经和高希希导演有过10次合作了,和高导很有默契,创作上充满了快感。我以前是南京前线话剧团的演员,演话剧对我是回归。”

  此外,加盟话剧《甜蜜蜜》的还有浙江卫视主持左岩,她将和于莎莎共同扮演晓月的角色。而李依晓则将出演中年雷雷的妻子方文一角,叶锦添则担任该剧的美术设计顾问。据悉,话剧《甜蜜蜜》预计于明年3月推出。信报记者 王大鸣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