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十月围城》南京拜谒中山陵 票房保底3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3日08:25

  新快报11月13日报道 继《建国大业》在国庆档上映并成功取得了4.2亿票房之后,今年第二部明星云集的大片《十月围城》也蓄势待发。昨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43周年的纪念日,影片的两位监制陈可辛和黄建新,带领影片的导演陈德森,演员黎明甄子丹(博客)范冰冰以及巴特尔、王柏杰到南京中山陵拜谒中山先生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建国大业》的总导演韩三平也特意到场助阵,而前来“表决心”的各地院线经理们,更是首次把两部大片进行比较,认为《十月围城》的票房将无限接近《建国大业》,保底3亿!

  谒陵

  韩三平客串出现,范冰冰受众护花

  143年前的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生;143年后的11月12日,为了表达对这位伟人的尊敬,剧组一行人全部以黑白色服装前往中山陵进行拜谒。当天,老天爷也很配合大家的心情,下起了微微细雨,明星们却一路冒雨步行多级楼梯来到中山陵,向中山先生敬献鲜花和鞠躬致意。

  虽然谒陵本身是很庄严肃穆的事情,不过当天到场的游客们却一路都在追逐着众位明星,并表现出了惊喜的样子。而一众人中,要数唯一的女明星范冰冰最抢眼。她身穿改良的中山装,打扮中性却又略显柔美,走在一群男演员中,众人仿佛都成了她的护花使者。有意思的是本是客串出现的韩三平导演,竟然也有粉丝,现场有清洁工都大叫:“看,那是《建国大业》的导演!”

  表态

  院线保底3亿票房,于冬夸范冰冰身体好

  自从第一个宣布进入贺岁档并早早把上映日期定在了12月18日,《十月围城》就摆出了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只有别人担心撞它的期,没有它担心撞别人期的。面对这样的气势,在发布会上所有人在韩三平的启发下,第一次把《建国大业》和《十月围城》相提并论,认为《十月围城》的票房不会比《建国大业》逊色太多。而全国排名前15位的院线代表,更是齐齐登台,宣称影院将为《十月围城》保底3亿票房。

  院线有信心,演员们自然也笑得开心。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范冰冰一年拍八部电影,是不是当得起“戏霸”这个称呼。冰冰笑说:“还好是霸戏不是霸别的。我很享受在不同电影中感受不同的生活。”而这部电影的投资方保利博纳总裁于冬,也开玩笑地称范冰冰很敬业,这样的工作量有些女演员连体力都跟不上。听完这句话,冰冰马上接了一句:“老板的意思是说我身体好吧。”

  不过影片最大的谜团——谁是孙中山?——当天也依然没揭晓答案。两位监制只是透露,片中的孙中山与真正的孙中山有九成相似,而且特别请了好莱坞的化妆师来打造。

  盛典

  黎明压轴,子丹失踪

  首映发布会之后,剧组全部人都转移到江苏电视台的演播室里进行启动盛典晚会的录制,可惟独甄子丹人影不见,也没有上台。而压轴节目的是因大雪延阻、刚刚赶到现场的“金句王”黎明。黎天王一如既往在台上金句频频,颇有点让主持人李响下不了台的意思。

  李响先是让黎明跟现场的观众打个招呼,黎明说:”刚刚我在后台就一直跟你们的观众打招呼,录了无数条了,从拜年的到圣诞的,既然这样那就再问下大家好吧……”在片中,黎明扮演的是一个因感情问题从贵公子流落而成的乞丐,武器是一把重十磅的铁扇。在准备好的片段中,大家看到黎明的乞丐造型非常邋遢,所以回忆起自己造型的时候黎明说:“当时就觉得浑身都很扎,特别是头发,我问他们用的是什么毛,(他们)告诉我牛的,而且不是上半截的毛。”此外,片段中还显示黎明耍铁扇的一手功夫很漂亮,问他有没有特别练过的时候,他又说:“其实我是会跳舞的,以前在电视台也拍过打戏,这点基本功难不倒我。反而是梅兰芳那样的基本功是我没有的,所以演起来特别难。”

  节目的最后,李响还要求黎明再次展示一下打开扇子的绝活,黎天王却耍起小心眼,用手慢慢把扇子抹开,被李响笑说:“你真是梅兰芳上身。”

  星相

  范冰冰手工打造“防弹黄包车”

  晚会上,范冰冰坐黄包车率先登场,她介绍说:“影片里的男人在一线保护孙中山,我们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用棉絮和铁片将这辆黄包车包裹得尽量严实,来保护孙中山先生,有点像现在的防弹车。”

  在片中范冰冰演的是王学圻夫人,与甄子丹扮演的警察也有一段感情纠葛,被戏称为“一段1906年就开始的三角恋”。在放映片段中,感觉范冰冰片中的妆容则很素雅,范冰冰称这是自己从影以来第一次淡妆亮相,“这次拍戏我每次化妆都比子丹少两个小时,因为我只要把头发梳好就可以了,连黑眼圈都是导演认为可以凸显角色的脆弱感而保留下来的。”她还笑称因为自己第一次这样不化妆拍戏,所以开始的时候在现场都不敢抬头。

  巴特尔第一次吊威亚要15个人拉

  在昨天晚会上放映的影片片段中,最让人惊艳的是扮演卖臭豆腐小贩的篮球巨人巴特尔,特别是他把谢霆锋像扔篮球一样扔出去的时候,全场惊叹。

  第一次做演员,巴特尔说:“以前我认为拍电影很轻松,拍完才知道比打球难。”因为他在片中有吊着威亚投椰子的镜头,所以巴特尔幽默地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吊别人用一辆车,吊我就要用两辆车。我也不明白别人都是两个人就可以拉起来,但我要15个人才能拉起来。我特别担心他们用的那个绳子是不是会断掉。”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