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十月围城》昨日南京首映 韩三平期待刷新纪录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09年11月13日08:29
《十月围城》昨日南京首映启动仪式
《十月围城》昨日南京首映启动仪式

主演黎明
主演黎明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中旬,2009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已经到达46.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内地票房的总和。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人士分析,今年内地票房将突破60亿元大关。在内地票房呈40%增长的大环境中,即将于12月贺岁档——以往能够实现单片票房最高的档期——公映的电影纷纷喊出了至高的票房目标。

  前不久,张艺谋的贺岁回归之作《三枪拍案惊奇》刚刚喊出“一枪1.5亿”的口号,昨日在南京举行首映盛典启动仪式的《十月围城》,又将保底票房锁定3个亿。该片发行方保利博纳老总于冬介绍说:“今年过3亿元票房的电影,除了《建国大业》就是我们了,而且我们是全国的15条院线直接已经认购了3个亿的票房,所以我说,3个亿只是《十月围城》的保底票房。”

  以《建国大业》为目标

  与江苏卫视合作首映盛典,《十月围城》有点“借东风”的味道。昨日上台发言的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开场就提及:“今年6月份,我们在这里做了《建国大业》,票房很好,这里可以说是中国电影的一块宝地。”更有点邪乎的是,昨日上台发言的投资方代表以及主创演员,都不约而同地“想说《十月围城》,张口却成了《建国大业》”。顺着这样的“口误”,《十月围城》的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老总于冬,干脆把《建国大业》的4.2亿元票房变成了《十月围城》的票房目标。

  对《十月围城》的野心,身为《建国大业》导演的韩三平还忍不住推波助澜了一把:“中国电影应该后浪推前浪,我们(《建国大业》)已经创造了一个很高的票房成绩,作为导演我很高兴。但作为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的老总,我更希望看到这个票房被不断刷新。我希望《十月围城》能成为中国电影新的票房之最。”

《十月围城》海报
《十月围城》海报

  阵容堪称“《建国》第二”

  虽然不能与《建国大业》172个演员的豪华阵容比肩,但拥有甄子丹、黎明、范冰冰、李嘉欣、任达华、梁家辉、王学圻、曾志伟、胡军、周韵、谢霆锋、巴特尔、李宇春的《十月围城》,也颇有些“《建国大业》第二”的味道了。昨日,导演陈德森,监制陈可辛、黄建新,主演甄子丹、范冰冰、巴特尔、王伯杰出席了发布会。

  身手了得的甄子丹,今次在《十月围城》群星云集的情况下,依然打足时间。据说,全片打戏达到60分钟,而甄子丹自言其中59分钟就是他打的。“反正有打就少不了我。”甄子丹如此形容。不过,被导演称赞打戏精彩对甄子丹而言属于正常,但被导演夸奖哭戏,却是很难得的经历,据说这场哭戏让监制和导演在现场也哭了。

  《十月围城》是今年内地公映的、范冰冰有份出演的第四部电影。而现阶段,她还有多部影片正在拍摄中。范冰冰的高产被媒体以“戏霸”形容。对这个称呼,范冰冰表示:“‘戏霸’都发生在像王学圻老师这样的前辈身上,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褒义的说法。对于我来说,我特别喜欢演戏,喜欢在每个情节里感受不同的生活。这是一种很新鲜的体会。我一定会把它做到底做到好,做一个美丽的戏霸。”

  昨日恰逢孙中山先生诞辰143周年的纪念日,一大早,《十月围城》剧组一行就前往南京中山陵拜祭。不过在下午的发布会上,当有媒体再度探究《十月围城》这部讲述八大高手保护孙中山免遭暗杀故事的电影中,究竟孙中山的扮演者是谁时,导演陈德森依然不肯松口,“在这部电影里,甄子丹、巴特尔他们,这些保护孙中山的幕后英雄,他们才是主角……至于孙中山,我只能说,我们尽量把这个扮演者做到跟原型有九成相似。至于到底是谁,还是看电影吧。”

  ◎相关新闻

  甄子丹不与梁朝伟比千万身价

  (记者骆俊澎)最近忙着四处宣传电影《十月围城》以及《锦衣卫》的甄子丹,前晚飞到上海为自己代言的洗发水站台宣传。在活动后,甄子丹被问到有传其身价已经与梁朝伟看齐,对此他摇头否认,不过他透露自己的档期已经排到了2011年。

  前晚甄子丹现身上海浦东展览馆担任首个某洗发品牌“男人节”的启动嘉宾,他对于以后每年11月11日定为男人节颇有兴趣,希望在这个节日自己不用工作,“平时我工作太忙了,要是有时间我一定是休息或者陪孩子,特别是陪孩子,我的心情会很好,压力也减少了很多。”谈到今年他已经拍了4部电影,明年是否会“减产”,甄子丹很无奈地说:“尽管我很想多点时间陪家人,但是很多导演希望我多拍点戏,我现在也拍得动,那么我就多拍点,我现在档期已经排到了2011年了。”

  甄子丹自从《叶问》以后不但更多的电影找上门,其片酬也是大涨,最近有传他的身价已经达到900万港元,与梁朝伟的千万身价不相上下。但甄子丹对此摇头否认,“我不知道伟仔的身价是多少,我也不会与别人去比较身价……我现在有这么多戏说明我身价还算合理,大家才会来找我!”

  甄子丹接下来要拍新戏《精武风云》,饰演“陈真”并担任影片的武术指导,这是他时隔14年后再演陈真。甄子丹表示这次是自己主动要求担任武术指导,希望能够创造一套属于甄子丹的“甄功夫”,“我希望拍完《精武风云》以后能够再度掀起武术风潮,能够创造一个经典出来,这样我过几年退休就不会有遗憾了!”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