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龙丹妮跳槽 > 龙丹妮跳槽新闻

龙丹妮“原地踏步” 兼任合资公司总裁(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曾玉
2009年11月13日08:56
龙丹妮“转会”风波告一段落
龙丹妮“转会”风波告一段落

  龙丹妮的“转会”风波终于有了一个结果。昨天下午,盛大网络和湖南广电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成立盛视影业。龙丹妮最终收回了已经跨出去的半只脚,依然担任天娱总经理,同时兼任盛视影业总裁。对于新公司,昨日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龙丹妮一言未发。

  专访中,湖南广电局局长欧阳常林表示,双方的合作是一次尝试,“在总共6亿元的资本中,盛大出了大部分,我们出了小部分。我们想试试,用市场的方式来调动人才积极性”。

  对于新公司的由来,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表示,早在2006年双方就有了合作意向,但是最终没有谈成,此后一直都在接触过程中,直到日前才把细节谈妥。同时,他与欧阳常林否认了外界指出的双方在新公司成立之际抛出龙丹妮炒作的质疑,陈天桥指出:“投资额这么大的一家公司,我相信不炒作也能吸引到眼球。”而对于“龙丹妮试图转会确有其事,为了留住人才,湖南卫视和盛大紧急接触,延续了三年前的计划”的说法,陈天桥和欧阳常林也予以了否认,“之前的种种猜测和说法,都是媒体在关注,和我们无关”。

  欧阳常林用“实力”二字来概括选择盛大的理由,这次合作是湖南广电对于新媒体产业的一种探索。而盛大选择湖南广电就是因为“娱乐”。有记者问到盛大为何没有选择本土的上海文广,而是把手牵到了湖南,陈天桥说:“盛大从本质上来说,是一家娱乐公司,而不是IT企业。我们一直在探索一些新的娱乐方式。音乐方面我们已经有所涉及(收购了下属有五家音乐公司的华友世纪),现在到了影视。这是一个多种媒体结合的综合平台,我们没理由不进入。而且直到现在,网游还不能出现在传统媒体的广告当中,但是从2004年开始,就有一家电视台用了‘PK’、‘复活’等只有网游中才有的词汇,那就是《超级女声》,所以从这一点上说,我们和湖南广电是血脉相通的。”欧阳常林笑着接话:“上海文广和盛大好比是近亲,湖南广电才是外来的,都说混血儿比较漂亮嘛。”

  对于龙丹妮的任命问题,陈天桥只表示:“我们会派出一个CEO,因为他目前还是另一家上市公司的高管,要等手续办完后才会宣布。而湖南广电会派出一个总裁——龙丹妮女士,不过还要董事会开完后才能最终任命。同时,她将继续担任在天娱的职务。”最终,龙丹妮依旧回到了老本行:影视。

  上海震旦律师事务所的王一秋律师告诉记者,根据公司法,通常情况下,总裁主要是对外代表公司的人选,CEO才是具体操作公司事务的,“但具体还要看公司内部的职权划分”。

  新公司成立后,已经确定有两个项目即将开始运作:新版《还珠格格》及电影《星辰变》。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告诉记者,现在新版《还珠格格》主角一个都没定,该剧交由盛视影业公司操作后,对于天娱旗下艺人参演不会有任何影响。而《星辰变》则是由盛大旗下最热门的玄幻修真小说改编而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