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宝强父亲首次演戏 《董存瑞》中成真实父子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1月13日08:22
王宝强新片饰演董存瑞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11月13日报道 说起王银生,你可能不知道他是谁,但他的儿子绝对大名鼎鼎———傻根、许三多、顺溜的扮演者王宝强。真应了上阵父子兵这句老话,昨日记者意外获悉,在电视剧《为了新中国,前进》中,王宝强出演董存瑞,他的父亲王银生则“友情客串”了董存瑞父亲一角。据了解,这是王银生第一次演电视剧,对于他的表演,制片人张谦、导演桑华都非常满意,王宝强更是大赞自己的父亲是天生的演员。据了解,《为了新中国,前进》已被央视购入,将在CCTV-1播出。

  这个董存瑞有感情戏

  电视剧《为了新中国,前进》是根据战斗英雄董存瑞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的,由国内的金牌制作人、《士兵突击》制片人张谦担任该剧的总制片,桑华、冯刚共同为该剧执导筒。

  《为了新中国,前进》将表现董存瑞从普通战士成长为战斗英雄的历程,讲述董存瑞和他的战友们———这个英雄群体的故事,通过这部戏缅怀以董存瑞为代表的、为新中国献出生命的有名或无名的英雄们。

  这是王宝强首次饰演一位真实的英雄人物,此前张良塑造的电影版《董存瑞》深入人心,因此王宝强是否能驾驭这个角色也曾经受到质疑。所以,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王宝强也做了很多功课,他去拜访了董存瑞的家人,深入了解了董存瑞的性格特点,甚至是小动作,还到董存瑞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并反复观看了电影版《董存瑞》。在拍摄过程中,王宝强为了这个角色也是拼了命,连轴式的日夜赶拍,几日便瘦掉了五斤。

  此前,导演冯刚介绍说,《为了新中国,前进》加入了感情戏的成分:“铺垫了革命浪漫主义的一条线,我们在董存瑞身边也埋下了感情线。注意,这不是爱情,秀儿给董存瑞秀鞋垫,是把人物‘做’得更丰满了。为什么剧本两年才弄出来呢,因为我们一直在纠结是要表现符号上的董存瑞,还是活生生的董存瑞。”

  王宝强:我爸有表演天分

  《为了新中国,前进》除了在情节、演员表演上令人期待外,有一个特殊演员的加入也是该剧的一个亮点。昨日,记者意外获悉,王宝强的父亲王银生友情出演了该剧,在剧中出演董存瑞的父亲。据了解,这是王银生第一次“触电”,虽然戏份不多,但他的表现得到了制片人和导演的一致好评,制片人张谦对王银生的评价是“表演非常松弛”。不过遗憾的是,在这部戏中王银生和王宝强父子俩并没有对手戏。

  昨日,记者致电导演桑华,他谈起了王银生出演该剧的过程:“当时我们谈起这个戏写的都是农民的子弟,王宝强就说了:我们家世代都是农民,我爸没准还行。这个戏不是正在他的家乡河北拍嘛,就把他父亲请过来了,当时我们一看,他的形象特别合适,就让他来演了。”对于这个从没演过戏的农村老人的表演,桑华很满意:“他演了两场戏,词还有点多。有一场戏是过年的时候,董存瑞的母亲想念儿子,他就安慰老伴说,不如我们来包一顿荞麦面饺子。还有一场戏是董存瑞的母亲睡不着觉,他说了些宽慰的话。拍摄过程非常顺利,他还自己加词呢。”不过王银生的片酬显然没有已经跻身国内一线男演员的儿子王宝强高,谈起王银生的酬劳,桑华和张谦说:“我们也没有谈过酬劳的事,不是很多,老人家那么远来一趟不能让人家白忙活,我们也就是意思一下,表达一下心意。”

  王宝强则大赞父亲让他相信演员是有天分的,“我父亲从来没见过怎么拍戏,那是第一次。当时到现场一看是怎么回事,他竟然就会演了,还给自己加词。那种节奏、那种生活的真实,完全没有表演的痕迹。当时导演特别高兴,我也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