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龙丹妮跳槽 > 龙丹妮跳槽新闻

龙丹妮“转会”一箭四雕落幕 湖南卫视否认炒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黄杰 刘方纯
2009年11月13日08:03
盛大网络联手湖南广电
[提要] 在所有人都坚信龙丹妮无法舍弃湖南广电(GBS)的时候,她毅然决然地递交了辞呈;在所有人都确信她去意已决的时候,GBS与传说中的“新东家”盛大,昨日联合成立了新公司“盛视影业”,峰回路转,龙丹妮在担任总裁的同时继续兼任天娱总经理……[我来说两句]
盛大联手湖南广电 龙丹妮兼任新公司总裁
龙丹妮出席新公司成立签字仪式
龙丹妮出席新公司成立签字仪式

  搜狐娱乐讯 十天内事件风起云涌,最后给了一个好莱坞般的“大团圆结局”。由此,即使尘埃落定,媒体也认为是一系列有计划的”宣传方案”,结果是“一箭四雕”——当然,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李浩对此予以了坚决否认。

  前情提要:一波三折 堪比电视剧

  10月26日,舞美师在博客中爆料称:盛大集团CEO天价挖“选秀教母”龙丹妮;

  10月27日,知情人称龙丹妮向老东家开条件:想自己组建一个音乐公司;

  10月28日,媒体报道称,陈天桥开出的条件是年薪加上股票分红3000万元;

  10月29日,龙丹妮递交辞呈去意已决,湖南台回应称不受影响;

  11月4日,谭维维新歌向天娱泄愤 或将与龙丹妮一起跳槽;

  11月9日,盛大七亿与湖南广电新公司合作,龙丹妮有望留下;

  11月12日,盛大与GBS召开发布会,宣布成立“盛大影业”,龙丹妮任总裁。

  一雕:众人皆知“盛视”

  尽管一个是国内广电系统的翘楚,一个是互联网文学与游戏的霸主,但他们如果在一个月前宣布强强合作,成立制作影视剧为主的新公司的话——结果显而易见,媒体的关注度极为有限,大众的认知度更是寥寥可数。随着故事情节的一波三折,娱乐江湖中的看客,众人皆识“盛视影业”,即便不记得,也至少认得其“亲生爹娘”了。当然,盛大老总陈天桥的娱乐理想因子活跃,同样至关重要:“所谓游戏的规则,就是对用户和人性的尊重。如果我们把游戏的基因,复制到电视剧、电影,一定同样可以获得成功,这本身就是盛大十年娱乐梦的一部分。”

  二雕:谁人不识龙丹妮?

  这个问号,在关注娱乐节目、有选秀偶像的女性观众眼中,基本属于多次一问的命题。国内的“选秀教母”,其实无须再靠这些传闻来提高自身身价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无论龙丹妮本人愿意还是不愿意,“跳槽门”都给她带来了更大的影响力和名气,本事件中1/2关注的报道出自科技、财经等领域媒体之手,就可作为辅证。GBS的前掌门人魏文彬就曾针对此有感而发:“以前挖我们的人都是几十万,现在几百万、几千万,这也证明我们发展得好了。”

  三雕:影视网游上马快

  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昨天发布会的全称为“盛视影业公司成立仪式暨投资新办《还珠格格》、电影《星辰变》新闻发布会”——《还珠格格》并不陌生,到场助阵的琼瑶儿媳妇何秀琼也不陌生,期间的隐喻更不陌生;新奇的是电影《星辰变》,不知出处不知归路。最终还是盛大CEO陈天桥亲自作了如下解释:“《星辰变》是近年来最火的网络小说,制作成的网络游戏马上就要公测上市。”

  四雕:制播分离渐有路

  发布会上,湖南广电集团党委书记、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不无深意地对媒体表示:“我认为我们媒体方面,应该能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来看问题。”这个“更高的角度”,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指他的另外一段有关“制播分离”的讲话:“我们跟上海盛大合作成立一个制作内容产品的公司,对我们有划时代意义。是我们改革发展的必要举措,符合中央的精神,我们自己不仅要在内部整合资源,还要对外引进资源。跨上游、下游的产业链,我们相信能够很快打通。”

  湖南卫视:早有前缘 不是炒作

  无论是事件的起因,还是最终的“大团圆”结局,都很难不让人联想到“炒作”二字。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对此叫屈不已:“我们真不是炒作,早在三年前,就与盛大谈过合作,但当时种种原因没有达成。我们还是希望大家不要总是关注龙丹妮个人,而是关注我们的合作。”至于龙丹妮的任职原委,此次合资交易的财务顾问、易凯资本CEO王冉在博客中透露:“丹妮作为一个同双方股东都有深厚渊源的职业经理人,非常适合出任盛视影业总裁这个角色。”

  欧阳常林与李浩的说法相一致:“在06年举办超女后,我就到上海跟陈天桥谈过合作,希望在游戏节目、娱乐节目有所合作,遗憾的是谈了没有合作。”据业内人士介绍,此次“跳槽门”虽然一波三折,但确实与“作秀”无关——陈天桥在2006年龙丹妮去东方卫视时与其相识,并多次力邀龙丹妮加盟盛大,但被多次婉拒。但从2008年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龙丹妮在天娱遇到了很多问题,觉得做事束手束脚有掣肘之忧,此时盛大仍诚意邀约,龙丹妮考虑加盟。但在魏文彬和欧阳常林的挽留下,提出了皆大欢喜的“第三套方案”,尘埃落定。

  有一些小小的细节也可以作为印证,知情人士告诉搜狐娱乐,在舞美师爆出龙丹妮被“挖角”的前夕,她已有一段时间不太管天娱的事务,这与其平日事无巨细、风风火火的风格相差甚远:“所以消息出来时我们都不太意外,觉得应该是真要走了。但是这两天又开始管了,而且大事小事都关心,跟刚来(天娱)的时候几乎一样,所以觉得大概是又不走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