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先锋人物时代真言票选 > 先锋人物进校园

“搜狐先锋人物”进北交大 蒋雯丽笑谈人生真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马森/图
2009年11月13日07:51

  搜狐娱乐讯 “没有苦难,就不会有提升”——蒋雯丽的这句话,是曾经困苦的岁月历练,给予她的人生财富和信念;也是她昨日随搜狐娱乐先锋人物,走进北京交通大学站校园对谈时,最希望对学子们说出的时代真言。

  自来水厂做工人:我的人生只能这样吗?

  “高中毕业差了三分没考上大学,我就去了自来水公司当了工人。水厂各个行业我都做过,做到最后是越做越差。我记得像今天一样一个下雪的晚上,上夜班,那天正好是春节,远远放着鞭炮,我想我的一生就这样过去吗?不行,我要改变。我看到一个人最后的生命底线,所以后来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想总比我那时候在风雪中站在郊外的工厂,看着远处鞭炮的感觉应该更好。”

  阴差阳错上北影:人生轨迹不由设定

  “那一年正好《大众电影》登了电影学院招生的启示,特别巧的是,我爸爸当时出差到北京,我想跟爸爸出差旅游的机会顺便考一下电影学院。那时没有想过能当上演员和考上电影学院,就是顺便考一下,算是人生的一个经历吧。结果就考上了。我觉得有的时候是这样的,这种安排不是你自己事先想的,我现在人生走的轨迹和跟我设定的完全是两回事。”

  大学生麻辣提问:蒋雯丽对谈时代真言

  下午四点的活动,鹅毛般的大雪也没能阻挡学生们的热情,不大的讲堂里挤得满满当当。在这些大都是90后的学子心目当中,“知性”、“气质”、“平易近人”是最贴近蒋雯丽其人的形容词。不过,提问环节,他们的问题依旧麻辣十足:

  Q1:你对45岁的女性,有什么人生建议?

  蒋雯丽:说实在的,我无法回答你的问题,因为我没到这个岁数,回答问题应该回答自己经历过的东西,未经历过的东西我还不知道。但是应该开心一点,想开一点,别想太多忧虑的东西和焦虑的东西。

  Q2:我是大一的学生,我想问一下,当自己转换到一个新的角色,怎样适应这种新的环境和角色?

  蒋雯丽:我自己那时候刚上大学我也特别不适应,用了很多很多年适应这个环境,我觉得应该多去经历一些东西。其实人成长的过程,更多是社会上教给你的。

  Q3:您在干一行爱一行的过程中怎么样调整自己,让自己真的爱上这个事业?

  蒋雯丽:人其实挺难说干一行爱一行,当我二十多岁和我上大学的时候,都没有找到我最想干的是什么。但是有一点,我觉得每一个专业您要真的干进去了,你会发现它的乐趣。刚做演员的时候我并没有体会到做演员的乐趣,但实际上真正干进去以后,且不去考虑它的结果和目的的时候,你才开始感觉到这个东西它的魅力在哪儿。是你发自内心的,你会觉得这是我想干的事情。

  Q4:您平时也会和丈夫顾长卫吵架吗?你们会再合作吗?

  蒋雯丽:我们也会吵架,但是很少,一般都是我认错。顾导是一个很优秀,很有想法的导演,如果有机会,他找我演角色的话,剧本也合适的话,我们也会合作。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