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冯小刚艺术风尚盛典正面PK“伯乐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12日21:12

  作为中国电影的两位旗帜性人物,张艺谋冯小刚多年来并驾齐驱,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估量的重要贡献,而对于华人艺术界来说,他们两位的独到眼光也一直以来都为人津津乐道,为华语影坛发掘和培养出了大量的优秀演员,这些演员也在他们的力挺之下一路成长成为华人艺术界的中坚力量,可谓都是不折不扣的“伯乐”。

  作为华人艺术界最有价值的奖项,全球华人艺术风尚盛典“伯乐奖”是对善于发现人才的优秀艺术工作者的最高褒奖,本届盛典获得“伯乐奖”提名的艺术家有:张艺谋、王晶、冯小刚、王昆、谷建芬,每一位都是响当当的不折不扣的“伯乐”级人物,王晶在香港影坛发掘并培养了难以计数的影视红星,歌唱家王昆、作曲家谷建芬却是为中国内地乐坛发掘和培养了众多的优秀歌手,而作为内地最有建树的两位重量级导演,张艺谋和冯小刚的这次正面PK无疑是这个奖项最大的看点,更是最具竞争力的两位。

  从电影《红高粱》以来,张艺谋不仅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更发掘和培养出了在全世界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两位国际影后巩俐章子怡,而孙红雷郭涛董洁瞿颖、李曼甚至是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举成名的林妙可等等无数演员都是在他的提携和点播之下迅速成长成为当红明星,他的“点石成金”的造星能力在华语影坛可谓无人能及。

  作为内地最卖座的电影导演,冯小刚的作品从来都是观众们喜闻乐见的典型,从他的电影当中走出的明星们也是不计其数,虽然还没有巩俐、章子怡这样的国际级明星,但眼下徐帆、范冰冰、李冰冰、张涵予、王宝强、巩新亮等等一众明星也昭示着冯大导演不凡的眼力和造星能力。

  此次,两位导演在全球华人艺术风尚盛典的评选当中狭路相逢,难免要PK一番,虽然这两位也许早已不再在意这些拿到手软的荣誉了,但他们的粉丝可不这么认为,正是他们的活跃程度将最终决定“伯乐”奖的最终归属,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