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尼古拉斯-凯奇:暴力与深情的魔羯男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Shinning
2009年11月12日18:31
作为一个结合了暴力与深情的魔羯男,凯奇身上体现了魔羯座典型的纠结和压抑
作为一个结合了暴力与深情的魔羯男,凯奇身上体现了魔羯座典型的纠结和压抑

  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原名Nicholas Kim Coppola,1964年1月7日生于美国加州长滩。作为科波拉家庭的一员,凯奇似乎天生就是一个演员,他的眼神总是那么忧郁,他的身影总是带点疲惫,那种略带落魄的形象和心无旁骛的专注令人过目难忘。

  作为一个结合了暴力与深情的魔羯男,凯奇身上体现了魔羯座典型的纠结和压抑。魔羯是个孤独的星座,因为他们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绪,使身边的人都无法了解他们的心。这种孤独冷清的气质常常带有一种忧郁的味道,就像凯奇在许多影片中表现的那样,那伟岸而忧伤的身影只能让人远远望着。其实魔羯的心就像一口深井,他们的欲望和力量就藏在那看不见的井底。

  凯奇本姓科波拉,是以《教父》等片闻名于世的著名导演科波拉的侄子。他从小在充满音乐与书籍的环境中长大,成为一名电影演员是他长久以来的梦想。1982年凯奇在影片《开放的美国学府》中首次出镜,次年又参加了影片《山谷女郎》和《斗鱼》的演出。魔羯座对于力量(财富和社会地位)的渴望是最强烈的,但他们同时喜欢白手起家,因为他们非常善于独立思考。为了与叔叔相区别,凯奇决定他需要一个属于自己个人的身份,最后定下了凯奇这个名字。

  在魔羯的影响下,凯奇从小就养成了喜欢观察生活的习惯。这让他很多时候看起来要比同龄人更成熟且更具责任心。因此,他早期所饰演的角色大多是满身正气的硬汉,如《第一夫人的保镖》中保护前总统夫人的特工和《倾城佳话》中一位信守诺言的诚实警察。虽然凯奇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但他并不满足于总是扮演一些善良的小人物,他开始在众多不同的影片中饰演各种类型的角色。

  然而演来演去,苦命伤情的悲情角色似乎才是凯奇最大的强项。魔羯座冷漠、孤独、内敛而强悍,号称十二星座中最冷酷、最理性的星座。因此,凯奇非常适合演一些被冤枉、被抛弃、受过心理创伤却仍旧执着的男人。魔羯一生都在与“压抑”做斗争,通过不断获取的“力量”来平衡内心的“压抑”。凯奇正是这样把挫折与失败转换为对自己有用的能量,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就是:“我17岁就开始拍片,经历过各种挫折,心中难免有许多愤怒,但是将这些愤怒化为演技,是很好的发泄渠道。”

  坚忍是魔羯男最大的魅力,没有人能像他们那样不怕苦、不怕难、不怕失败。你很少能看到魔羯座为了一点点成绩而沾沾自喜,因为他们是永不疲倦的斗士,他们始终坚持到底,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就像凯奇曾经说过的那样:“如果有一个好的角色,我可以将我的灵魂投资下去!”。在影片《鸟人》中,为了演好一个面部受伤的退伍军人,凯奇竟不惜拔掉两颗牙齿,在脸上整整缠了五个星期的绷带,而且减轻15磅体重。如果不是因为魔羯座强烈的事业心,恐怕难以让凯奇如此忘我地付出一切。经过多年的拼搏与努力,凯奇那深入灵魂的表演终于为他赢得了一尊奥斯卡奖杯。

  尽管魔羯座男人看起来不解风情,但还是俘虏了众多女子的心,就像凯奇让许多女观众欲罢不能一样。凯奇的前两次婚姻都是维持不久便以失败告终,让他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感情上的失望与失落。前妻评价凯奇只懂得用金钱讨好女人,而事实上他也的确有些古板不识情趣,因为魔羯男虽然有着款款深情,但却不懂得如何表达。然而反过来想,不泛滥的感情才能让女人觉得更珍贵、更迷人,为之神魂颠倒。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