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话剧《甜蜜蜜》新闻速递

林心如沙溢《甜蜜蜜》 高希希导话剧叶锦添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2日18:28
林心如于导演高希希
林心如于导演高希希

  搜狐娱乐讯 11月12日,由著名导演高希希倾情打造的首部话剧力作,经典怀旧话剧《甜蜜蜜》召开新闻发布会。

  《甜蜜蜜》话剧历经“选角”风波,曾传出由孙俪邓超情侣档出演,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主创人员有舞美大师叶锦添、“紫薇格格”林心如、“葵花点穴手”沙溢、著名演员于和伟、“希女郎”李依晓,“硬派小生”于斌、浙江卫视主持人左岩、搜狐女孩于莎莎(博客)、“新锐演员”柴铭洋,包罗两岸三地明星,可谓阵容豪华。

  继《幸福像花儿一样》、《三国》、《狙击手》等之后,首次坐镇话剧《甜蜜蜜》,携手奥斯卡最佳舞美得主叶锦添,带领“高家班”的众弟子在2010年掀起一场话剧界的“颠覆之风”。

  话剧甜蜜蜜五大看点

  看点一:《三国》大戏导演高希希首导话剧 奥斯卡美术得主叶锦添全力助阵

  刚刚拍完2009历史大剧《三国》,引发《三国》风暴,又要将热播剧《潜伏》搬上银幕的著名导演高希希,这次首次触电舞台剧,将曾经的作品《甜蜜蜜》搬上话剧舞台,让许多话剧爱好者满含期待。期待这位金牌导演,这一次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业内人士评价高希希念旧,是人情味儿很浓的导演。时隔三年,他将曾经的荧屏力作首次搬上话剧舞台。他注重细节的刻画,善于用细节揭示人物,因此话剧版的《甜蜜蜜》将会再一次开启时间的长河,带给您心与心的交融。

  游走于服装、视觉艺术、电影美术、当代艺术视觉大师叶锦添,自是不必多说,以独特新颖的艺术创作手法征服了万千观众。1993年因参与当代传奇剧场的“楼兰女”而涉足剧场创作,广泛接触各类剧场模式,对剧场界发生重要影响力,不但在国内造成广泛讨论,作品更是遍及世界各地。这一次为话剧《甜蜜蜜》担当舞台美术设计顾问,更为这个已经星光璀璨的大戏增色不少。

  看点二:“紫薇格格”林心如首次触电舞台剧 穿“知青”服装直呼很新鲜

林心如
林心如

  第一次演话剧,就是难度极高的年代话剧,这让许多人为林心如的普通话捏了一把汗。对于这一点,心如本人倒是颇为自信,原来,她专门找了老师来培训台词课,勤奋成为了心如攻克难关的法宝,也让她成为了港台演员中挑战年代话剧的第一人。

  发布会前拍摄海报的时候,第一次穿上知青服装的林心如大呼新鲜,虽然出道已有十余年,拍摄的电影电视剧作品不计其数,但是这样的造型,心如却是第一次。出演话剧《甜蜜蜜》,成就了“紫薇格格”许许多多的第一次。

  林心如出演的是《甜蜜蜜》中叶青的角色,也就是在电视剧版《甜蜜蜜》中,由孙俪所扮演的角色。一个是清纯邻家女孩,一个是我见犹怜的“紫薇”格格,看来,将会不可避免的被观众们比较一番了。

  当年的一部《还珠格格》使林心如红遍大江南北,善良柔弱的紫薇“根深蒂固”在了观众的心里。近年来,林心如不断突破自我,塑造了众多荧屏角色,此次更是首次“触电”话剧,出演叶青。昔日“紫薇格格”即将破茧成蝶,上演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经典。

  看点三:沙溢摇身“变变变” 从韩阳转演雷雷继续寻爱

  虽然《甜蜜蜜》所讲述的年代,离沙溢也很遥远,可是出演雷雷这个角色,对于沙溢来说,却十分驾轻就熟。

沙溢
沙溢

  原来,这一次已经是沙溢与《甜蜜蜜》二次结缘,曾在电视剧版《甜蜜蜜》中出演韩阳一角的沙溢,终于在话剧《甜蜜蜜》中追上了女主角“叶青”,得到了林心如扮演的“叶青”的芳心。

  曾因出演《武林外传》而被大众定义为喜剧演员的沙溢,将一改往日的搞笑情节,出演男主角青年雷雷,并将与中年雷雷展开穿越时空的同台对话,以最直接的方式诠释对爱情的顿悟,以及现阶段的反思。

  看点四:《三国》中“刘备”扮演者于和伟倾力加盟 险与孙红雷争夺“视帝”

  作为高希希导演的“御用爱将”,这次出演话剧《甜蜜蜜》,已经是第十次与高导合作了。他透露,“和高导很有默契,创作上会有快感。高导是我每拍一场戏的第一位观众。”刚刚在今年的“白玉兰”奖上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 与孙红雷争夺“视帝”的于和伟,这一次在话剧《甜蜜蜜》中,与沙溢分饰一角,出演中年雷雷。带着人到中年的困惑,一边是纯洁的爱,一边是突然寻来的女儿“晓月”,一边是有心计却深深爱自己的妻子,爱,究竟流向哪边?

于和伟

  看点五:“希女郎”李依晓与林心如彪戏 拉开“爱情”争夺战

  浙江卫视主持人左岩 pk 搜狐女孩于莎莎 “晓月”两人分饰

于莎莎和高希希
于莎莎和高希希

  “希女郎”李依晓刚刚在邹静之编剧的话剧《我爱桃花》中出演女一号,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里连续演出11场,这次又登上话剧舞台,出演话剧《甜蜜蜜》中中年雷雷的妻子,方文一角,展开一段错综复杂却充满真情的命运交错。

  而剧中许多矛盾的纠接点和转折点,“晓月”这个角色,则是代表了年轻一代女孩爱情观,由浙江卫视著名的“小魔女”主持左岩和搜狐女孩于莎莎共同扮演,两人分别出演北京场和上海场的“晓月”。

  虽然是主持人出身,左岩却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研究生,对于表演有着浓厚的爱好,近年来影视佳作不断。这一次能跟高希希导演合作,左岩更是大呼过瘾。而搜狐签约艺人于莎莎,更是早前与魏晨等人出演话剧版《奋斗》而一炮打枪,于莎莎在话剧《奋斗》中曾出演杨晓芸一角,有着许多话剧演出经验,这一次与众多大腕同台飙戏,却丝毫不显逊色,别有味道。

  当年,邓丽君的一首《甜蜜蜜》,叩响了中国流行乐坛的大门;陈可辛携手黎明、张曼玉的电影版《甜蜜蜜》,传承了一段不朽的爱情佳话;邓超与孙俪的梦幻情侣搭档,让《甜蜜蜜》再一次诠释了那个纯真年代的美好情感;时隔三年之后,高希希导演首次携手叶锦添,以话剧舞台的艺术形式展现爱情中的“中青对话”,让《甜蜜蜜》“梅开四度”,为观众朋友呈现一场契合心灵的视听盛宴。  

  不同的艺术形式 展现永恒的爱情话题

  爱情永远是城市男女生命不息、甜蜜不止的永恒话题,话剧《甜蜜蜜》将运用舞台特殊的语言,将怀旧和流行一网打尽。

主创人员合影

  当年的一部《还珠格格》使林心如红遍大江南北,善良柔弱的紫薇“根深蒂固”在了观众的心里。近年来,林心如不断突破自我,塑造了众多荧屏角色,此次更是首次“触电”话剧,出演叶青。昔日“紫薇格格”即将破茧成蝶,上演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经典。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