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兰晓龙《生死线》热播 廖凡版欧阳山川引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2日17:06

  金牌编剧兰晓龙的最新力作《生死线》近期在各大卫视火爆播出,该剧被兰晓龙指定为“战争三部曲”之重磅炸弹。《生死线》不仅沿用了《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主要演员,同时刚被提名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廖凡的加入,使得该剧再次受到兰剧迷的热议。

  “廖凡演欧阳山川,能抗下来么?”“廖凡那张痞子脸能演共产党员?”

  在《生死线》的各大论坛贴吧,不少兰剧迷曾在播出前发出如此疑问。包括编剧兰晓龙,曾经也对廖凡出演男主角欧阳山川表示过怀疑。廖凡在以往作品《绿帽子》《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里的角色与地下共产党员确实差了很多,这使得他被广大的兰剧迷们接受,有了很大的挑战。但《生死线》在各大地方卫视播出以后,互联网上兰剧迷的论坛贴吧里的评论开始有了巨大的转变:

  “生死线开机时非常不看好廖凡,现在看到第二遍了,已深深的被廖凡饰演的欧阳山川吸引,廖凡就是被欧阳山川。再拍兰小龙的《零号特工》,曹烈云非廖凡莫属。”

  “波澜不惊的外表,汹涌激荡的内心。廖凡的表演丝丝入扣,让人心折!”

  “25集里吃醋的欧阳很可爱!”

  面对大家对廖凡演技的重新认可,廖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现得很平静:“其实最开始对于是否由我来演这个灵魂人物,很多人都持观望态度,甚至也有很多反对意见,我自己也不知道能演到什么程度,所以兰小龙当时的反应我完全能够理解。还得感谢导演孔笙,是他从头到尾的坚持才有了今天我的出演。”

  在《生死线》中,廖凡所饰演的欧阳山川是“四道风”民间抗日组织的军师、灵魂,也是一名饱受精神和肉体折磨的地下共产党员,廖凡打破精神领袖外形的常规,重新塑造了独具“廖凡风格”的党员形象。“如果大家觉得我也很帅了,那说明大家的审美观进步了。当然,这种帅不仅仅是外表。”性情低调的廖凡不忘跟记者开开小玩笑,在被问到哪家最精彩的时候,廖凡毫不思索充满睿智地回答:“结局最精彩。”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