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话筒”追授罗京三奖 妻子14日代领(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12日09:35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日前公布了2009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终评获奖名单,已故央视著名播音员罗京被追授金话筒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将于14日举行。

  昨晚,毕福剑、徐滔、曹可凡等全国名嘴齐聚北京台,或演小品,或大变活人,或秀探戈,上演了一场全国主持人大联欢。

  众名嘴大展绝活

  作为播音主持界的最高奖项,“金话筒”昨晚的联欢会吸引了全国名嘴出席,他们个个都是“口吐莲花”的人物,而且身怀绝技。

  海派“舞林高手”曹可凡在北京台的舞台上遭遇了北京台曹涤非(斗牛)、江苏台李响(伦巴)等的挑战,最终携王冠共舞一曲探戈成为“舞林霸主”;北京台王牌节目《法制进行时》的主持人徐滔一改往日主持节目时庄重威严的形象,大胆挑战宋丹丹在小品《钟点工》中的角色,与之搭档的是歌手尹相杰;北京交通台的知名主播王为和李莉则深情唱起了《今天你要嫁给我吗》;鲁健、徐春妮、韩乔生、月亮姐姐等这些来自新闻、文艺、体育、少儿领域的播音员和主持人,在现场遇到了清官也难断的家务事,给他们使绊的是德云社的李菁和何云伟,笑料十足;张绍刚和撒贝宁要学“纵贯线”自组乐队;毕福剑和撒贝宁则玩起了魔术“大变活人”……

  欧楠摘“金话筒”

  从今年开始,金话筒奖颁奖典礼将移师北京卫视。本周六,金话筒奖将在北京卫视录制颁奖晚会,15日晚黄金时间北京卫视播出颁奖盛典。

  本届金话筒奖最终评选出20件获奖作品和20个获奖人,其中包括广播播音员主持人10人,电视播音员主持人10人。在这份获奖名单中,央视占了多席。其中电视播音作品获奖排行首位的就是《新闻联播》的主持人李修平和张宏民。而在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的10位获奖人中,央视主持人张泉灵、杨锐和董浩皆在其中。已故央视播音员罗京被追授“金话筒奖”、“播音主持界终身成就奖”、“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奖”三大奖项。据悉,在颁奖晚会上,罗京的夫人刘继红将代领这些奖项。

  此外,上海广播电视台(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马红雯(欧楠)成为十位获得广播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中的一员。巧合的是,欧楠与罗京一同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79级播音主持班,是同窗好友。今年6月罗京不幸病逝后,欧楠曾难掩悲伤回忆与之同窗的情景。这次两人同获金话筒奖,可惜斯人已逝,无法一起庆祝这件喜事。新报记者黄笑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