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严顺开病情稳定不忘滑稽戏 抢救及时转危为安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12日09:35
  沪上滑稽表演艺术家严顺开日前突发脑中风住院的消息牵动了无数观众的心,记者昨日从上海滑稽剧团副团长、笑星钱程处了解到,如今严顺开的病情已趋稳定,但仍被要求留院观察,可能还要静心休养一段时间才能“重出江湖”。

  据悉,严顺开是因拍摄24集电视剧《我的丑爹》,工作强度过大,劳累过度,导致结束工作回沪后突然病倒。如今虽然身在病床,但严顺开还是心系滑稽戏,还“吵”着要早点出院。

  抢救及时转危为安

  年过七旬的严顺开半个月前在大连拍完由他主演的24集电视剧《我的丑爹》回到上海后,就因感到小腿疼痛去附近医院就诊,候诊时因脑梗突然中风,左边瘫痪,不能言语,以致神志不清。所幸医护人员及时抢救,才躲过一劫转危为安。据悉,严顺开目前已脱离危险,意识清楚,病情稳定,并能说话。一直患有高血压的严顺开估计是因拍摄任务太过辛苦,才引发疾病。

  据了解,电视剧《我的丑爹》中严顺开是绝对男一号,他不仅要在雨水中行走,还要下海捡垃圾,在冰冷的海水中跌跌撞撞。在接受探班记者采访时,他就曾戏言:“我真担心能不能把这部戏拍完,能不能安全地回到家。”

  心里放不下滑稽戏

  昨日,钱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是上周去医院探望严老师的:“当时严老师的情况基本已经稳定下来了,就是人看起来有些疲倦,但神志清醒思路清楚。”尽管《我的丑爹》的拍摄相当艰苦,过度疲劳又引发了之后的疾病,但严顺开还是津津乐道于这部作品,钱程笑说:“能拍《我的丑爹》严老师还是很高兴的,尤其是剧中邀请了许多港台演员来为他配戏,大家都很钦佩严老师的演技,对他的表现赞赏有加、深感佩服,这让严老师很欣慰。”

  卧病在床的严顺开日夜惦念着上海滑稽剧团,虽然早已是退休职工,但严顺开只要有空就会去团里走走。钱程告诉记者,即使现在生病躺在床上,严顺开见到他的第一句话问的还是团里的情况:“这些天上海滑稽剧团等院团都在进行转企改制的工作,严老师也十分关心,一直问起。这方面的情况我们并不愿透露太多,严老师心事重,跟他说多了怕他又想太多,费精神,我们知道他是心里放不下滑稽戏。”

  过劳、抽烟是发病主因

  从探视病房出来,滑稽明星计一彪的眼眶明显有点湿润,“师傅现在只想着工作,根本没考虑自己的身体。他说明年世博会在上海召开,我们一定要做点贡献,他肯定还要跟我们合作。还有,公安部春晚的演出,那个本子我们已经聊得差不多了。”

  据计一彪透露,严老师这次病发入院,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过度劳累,一个是抽烟。所以他特意叮嘱我,一定要戒烟,连说烟不是好东西。”

  “老爷子现在心情很好”

  对于严老的病情,舒悦比较乐观,“老爷子就是心急着出院。医生要给他打吊水,他还跟医生急,"怎么那么多,你自己倒是吊吊看",他从来没有这样进过医院。”舒悦说,严老在病床上一直有说有笑的,“他还跟我抖包袱呢。”舒悦还特意向关心严老的观众表达了谢意,“师母说,老爷子现在见到我们就容易激动,所以希望外界尽量不要去打扰他,大家只要在心里默默为他祈祷就好了。”新报记者朱渊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