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我不是拒绝春晚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2日14:42
  本报讯 (记者郝洪捷)“我不是拒绝春晚,而是无缘。”昨日,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在京澄清了拒绝上春晚的说法。

  昨天,周立波携新书《诙词典》在京亮相。被问为何不上春晚,周立波说:“很多媒体表述有问题,我不是拒绝春晚,而是无缘。我的档期已排到了春节前的小年夜,实在没时间去春晚。”“央视春晚邀请是无上荣耀,很遗憾不能去。”周立波说。

  事件回放

  11月4日,本报记者从春晚总策划秦新民处证实,春晚向周立波发出了邀请。当日,周立波表示,只有用适合的方式才会上春晚

  11月8日,有消息称,虎年春晚总导演金越带队的导演组于两日前来沪与周立波长谈,力邀他上春晚。但周立波拒绝春晚导演游说,对虎年春晚说“不”

  周立波《诙词典》今上市

  又讯(记者郝洪捷)今天,周立波新书《诙词典》在北京新华书店正式销售。

  《诙词典》收录了100多个上海话关键词,书中收录的这100多个词,分类方法颇有些新意。

  全书共5个部分,每个部分均以“红烧甩水”这样的上海本帮菜菜名来命名。

  该书策划人、上海人民出版社资深编辑邵敏说:“无论你是哪里人,你既可以把这本书看成风趣好玩的微缩词典,也可以把它看成看懂海派清口的密码手册,更可以把它看成读懂上海人灰色幽默、生存智慧的说明手册。”

  有关学术家对《诙词典》不够准确的指责,周立波说:“我这次主要的工作就是打捞上海俚语,我故意避开了学术,为好玩而好玩,这就是一本娱乐大众的书。”作者:郝洪捷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