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贺岁片井喷:去年7部今年30部 3天就出部新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09:44
  电影贺岁档年年有,但发展到今年,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电影档期,而成了电影公司的重点抢攻高地。以至于今年30部影片一起涌入贺岁档,从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到科幻巨制《阿凡达》,平均3天就有一部新片上映,这不仅让贺岁档形成乱战,也让观众的选择成了一个难题。

  90天,贺岁档时间延长三倍

  严格意义上的贺岁档,是在圣诞前后到1月中旬之间。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2007年真正意义上的贺岁档电影,只有4部;到了2008年,增加到7部。但今年的贺岁档,光11月平均3天就有一部新片上映。要知道,去年11月,观众有欲望走进影院的电影仅仅只有《007:大破量子危机》。和贺岁档期提前到来同样诡谲的是,今年的贺岁档结束得也特别晚,一直要到春节大年十五。整个贺岁档已经从以往的1个月,延长到3个月的时间。按照30部电影的数量来看,3天就可以看一部新电影。

  何影彬(万和院线业务部负责人):12月份的大片太集中,因此很多贺岁影片为了获得更好的票房,只能改到11月和1月甚至春节来放。这从客观上延长了贺岁档。

  一部电影,全重庆去看都不保本

  30部电影一齐上,让人对影片的质量很是担心。不过另外一个数据似乎又可以消除这种忧虑。在30部影片中,投资超过1亿的就达到了10部,其中国产片6部。

  由《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投资21亿人民币,全重庆3200万人都去看,也只能卖出16亿,离收回成本还差5亿。此外,今年共有4部进口大片来分贺岁档的羹,也是少有的。

  何影彬:大制作、明星加盟、大导演已经成为贺岁档必不可少的元素,另外有一个趋势就是大炒作。如果不具备这些元素,想要在贺岁档中胜出将会很困难。

  12月18日,你到底看哪一部?

  除了宣传攻势,在贺岁档中的上映时间安排,就成了一场真正的肉搏战。最恐怖的一天是12月18日,已经确定的有《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刺陵》都安排在这一天上映。张艺谋、陈可辛和朱延平三座大山似乎根本就没把对手放在眼里。

  何影彬:贺岁电影为何钟情于12月18日?这是因为根据往年的经验,每年圣诞前的一个周末,票房非常好。更何况,今年的12月18日恰好是周五,可以说是“黄金星期五”。

  推 介

  选择众多 八部必看

  《孔子》(文艺)

  导演:胡玫

  上映时间:12月待定

  推荐度:

  剧情:描写孔子51岁出任中都宰到73岁病逝这段经历,并挑选了最有戏剧性的周游列国、子见南子、陈蔡被围、孔子回国以及韦编三绝等重要经历进行改编。

  推荐理由:看“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文艺

  《孔子》的导演胡玫敢投资过亿,因为她手里有一张票房王牌——周润发。这些年来周润发主演的电影,除了《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票房疲软之外,几乎都赚足了银子。此外,国学热在近年来持续升温,也让《孔子》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三枪拍案惊奇》(喜剧)

  导演:张艺谋

  上映时间:12月18日

  推荐度:

  剧情:闫妮扮演的老板娘与小沈阳扮演的小伙计“偷情”,被倪大红扮演的麻子老板发现,于是麻子就花钱雇了一个冷面捕快(孙红雷)去杀两人。谁知道阴差阳错,捕快错杀了老板……结局又是一个意料之外。

  推荐理由:一切皆因张艺谋

  《黄金甲》之后,老谋子3年没拍电影了,其实不管该片有没有小沈阳、孙红雷,张艺谋的名字就已经构成了观看该片的理由。

  《阿凡达》(3D科幻)

  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上映时间:2010年1月2日

  推荐度:

  剧情:讲述了人类为获取潘多拉星球的资源,培养出人类和当地土著的“混血”、身高近3米的“阿凡达”。背负使命的杰克来到潘多拉星球后,才发现居住其中的生物巨大且致命,因此发生了世纪冲突。

  推荐理由:21亿投资,特技超凡

  《阿凡达》是今年贺岁档最强势的外来者,《泰坦尼克号》的导演,21亿人民币的大制作,而且还是目前最前沿的3D电影,看这部电影,你看看21亿是怎么烧的就行了。

  《刺陵》(神话)

  导演:朱延平

  上映时间:12月18日

  推荐度:

  剧情:一对现代小情侣,误坠时空隧道来到蒙古,和成吉思汗陵墓中的神秘男子展开夺宝争斗,并有穿梭时空的三角恋情。

  推荐理由:周杰伦、林志玲

  《刺陵》的剧情,似乎有些老套,有点《神话》的影子,对于这种片子,看看明星就得了,美女加才子的组合,还是有一定的期待度。

  《无人区》(剧情)

  导演:宁浩

  上映时间:11月待定

  推荐度:

  剧情:男主角(徐峥饰)开车去西部,在路上不断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从而引发许多故事。故事背后,人的动物属性和社会属性相互斗争。

  推荐理由:“疯狂”之后,宁浩玩什么花样?

  其实凭借宁浩现在的知名度,以及亿元票房导演的光环,这部电影应该作为五星推荐,但对于宁浩的转型,还很难说能保证获得观众的认可。在《无人区》中,叙事主线变为单条,故事不再搞笑,而在于挖掘人内心的情感。这让我们很替观众的钱包担忧。

  《花木兰》(战争)

  导演:马楚成

  上映时间:本月

  推荐度:

  剧情:讲述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

  推荐理由:最大的看点是赵薇

  这只翱翔在影视圈十余年的“小燕子”扮演中国家喻户晓的巾帼女英雄花木兰,其形象反差之大令人惊叹。影片中有宏大的战争场面,还有若即若离的爱情故事,整体而言,《花木兰》是一部看点十足的商业电影。

  《大兵小将》(喜剧)

  导演:丁晟

  上映时间:2010年春节

  推荐度:

  剧情:故事发生在秦代,主要角色只有四个,三人一马,所有的故事、情节、纠葛全都发生在这三人一马之间。

  推荐理由:成龙的喜剧

  不要再迷信动作的成龙,成龙早已经打不动。推荐这部电影,只是因为贺岁档已经进入尾声,能看一下成龙的喜剧片也不错。

  《十月围城》(动作)

  导演:陈德森

  上映时间:12月18日

  推荐度:

  剧情:1905年,孙中山冒险赴香港,名为探母,实则与革命代表见面。为保卫孙先生的安全,革命志士与清廷鹰犬、港英政府之间展开了一场殊死较量。

  推荐理由:八大影帝聚首,陈可辛监制

  估计《十月围城》投入的上亿人民币,很大一部分都用在了演员的片酬上了。黎明、梁家辉、黄秋生、张震、任达华、曾志伟、胡军、王学圻……个个都不是便宜的主。不过该片有陈可辛做监制,质量上还是应该有保证。(记者巫天旭)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