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 > 最新动态

张艺谋携《三枪》闹星光大道 拍喜剧要怀揣童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2日13:31
小沈阳、丫蛋“大闹”星光大道舞台
小沈阳、丫蛋(空间)“大闹”星光大道舞台

  本报讯 主演《三枪》的小沈阳(空间)最近真是“火”大了,但他之前和老毕上《星光大道》的约定却始终没有兑现。昨日,小沈阳终于走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还拉着他一口一个的“舅姥爷”张艺谋出场,正当观众对这盘根错节的亲戚关系不解时,小沈阳马上解释:“张导和丫蛋的爷爷是好朋友,当然跟我也沾亲带故了。”

  一旁的张艺谋更打破了观众印象中的严肃,他说:“这次拍的电影《三枪》,是我接触所谓喜剧幽默当中强度最高的,嬉闹的效果也最强。年底了,让观众看着乐和乐和,如果90后的观众都笑了,我就算成功了。”

  ■闫妮是最会哭的“谋女郎”

  昨天一开场,小沈阳便抖起包袱,“要问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呢?就是别人的鼻涕和眼泪掉在自己的脸上,不能擦。”小沈阳此语一出便引起一阵爆笑,同时也获得了张艺谋的证实。原来在拍戏时,小沈阳称闫妮往他脸上洒鼻涕和眼泪,“大伙都知道闫妮是个笑星,其实她演哭戏能达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据小沈阳说,“闫妮那天竟连着哭了十七遍,每一遍都不带重样的。眼泪说来就来,真像自来水管的水龙头。闫妮这哭的天分,把见过了大世面的张艺谋也给折服了,连连夸她‘你是我从影以来,见过的最会哭的女演员,能拍十七遍哭戏的,只有你,十七遍,你都能哭。’虽说哭得好,不过这场戏,可苦了躺在地上装死的我,闫妮的眼泪鼻涕和在一起,糊得我满脸都是,导演不喊停,我想擦也不敢啊。”

  ■拍喜剧要有儿童心理

  说起《三枪》中另一个精彩看点,就算是“杀手”孙红雷了。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也不掩饰对孙红雷的欣赏。“能够在当前内地演艺圈如此多的男演员中脱颖而出,他绝不是只凭运气,更在于他对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的把握。”张艺谋介绍,片中孙红雷扮演的张三,会抽烟袋。影片所处的时代背景下还没有火柴,更别说打火机了,要点烟袋只有靠火镰。为了练打火镰,孙红雷早早就向道具师要了一个,随身携带,没戏的时候,几乎天天拿出来把玩,直到练得得心应手。当他像个古人,很老练地用火镰点着烟袋在麻子面馆吞云吐雾的时候,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

  小沈阳、毛毛的东北风与闫妮的陕西风凑在一起的《三枪》让观众充满了好奇,谈到拍喜剧的感受,张艺谋认为:“导演要放下所有包袱,如果自己的视角永远是严肃的,把自己当成艺术家,那就不对劲儿了,导演也要有一种儿童的心理,能够对新鲜的事物心存好奇。观众的笑才是最直接的判断,评论家说得再好,观众看不懂,也是件遗憾的事。”

  “不差钱”组合“大闹”《星光大道》

  本报讯 前晚,《星光大道》特别节目在京录制,小品《不差钱》终于有了加长版续集——小沈阳、丫蛋组成“不差钱”组合来到录影棚“大闹”节目现场,跟选手PK、给“姥爷”毕福剑找茬儿、“贿赂”观众、表演从未在电视中露过的“绝活”,现场笑料不断。 这期《星光大道》的策划非常独特,围绕小沈阳、丫蛋这对人气嘉宾续写了小品《不差钱》的故事:一开场,“小地方”来的小沈阳、丫蛋就不听指挥,擅自从后台跑上来要求参赛,毕福剑发了两个小马扎,连哄带骗把他们赶到观众席,让他们看看真正的选手实力,不想他们在台下嗑瓜子、逗孩子,还给毕福剑递香蕉皮,搞得老毕有点狼狈;而丫蛋毛遂自荐跟选手飙高音,让老毕刮目相看,才勉强答应了两人的参赛要求,现场组成“不差钱组合”,对抗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歌手。比赛中,小沈阳展示了他过人的模仿能力,一连模仿姜育恒、张国荣、郑智化三人,特别是自创的“捶胸颤音法”搞笑十足,丫蛋跟王金龙合演的吹唢呐绝活也是技惊全场。

  该期节目将于本月21日在央视三套首播。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