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长江一号》成职场攻略剧 网友期待看重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2日13:24
长江一号
《长江一号》

  大型谍战剧《长江一号》预计将在年末登陆四川卫视,剧集在上海、广东、湖北等全国范围内地面台播出时,培养了大批“粉丝”,众网友期待看重播。有很多网友认为,《长江一号》就像一部职场攻略剧,伍先明巧妙地处理了自己与同学魏耀扬与许昳初、日军师团长近卫利胜、“同事”荒木大佐的复杂关系,为白领们撰写了一部活生生的“职场攻略”。

  《长江一号》 战场如职场

  “《长江一号》描述的是谍报这样的第二战场,离战争似远却近,既表现了战争的残酷,也反映出人性的光辉与卑劣”——某网友说:“谍战之所以迷雾重重,很大原因是因为复杂的人物关系,明面上是笑脸,暗地里却是勾心斗角,互相利用,谁都不露底牌,就好像现在的职场一样,能力不是全部,如何在上级和同事之间,进退自如,游刃有余,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长江一号》中,三位主角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句话。伍先明,魏耀扬,许昳初,三个昔日军校同窗不期而遇,却各为其主,互相利用,上演关系“谍战”。剧中,918师情报处处长许昳初巧妙周旋在魏耀扬和伍先明之间,并利用伍先明的相好胡寡妇一次次为918师解危,而对魏耀扬则“连骗带哄”,利用他的特殊身份,成功将策反的皇协军128旅,在国军“眼皮”底下,安全转移。魏耀扬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也利用伍先明暗恋许昳初的情结,为了党国利益,一次次陷老同学伍先明于困境之中。日军师团长近卫利胜待伍先明情同父子,视如己出,而“太子爷”伍先明则通过这层关系,从一个市井“地头蛇”迅速提拔为日军师团情报队队长,借着吴刚的影响力上位,从而取得日军高层的信任,获得更多有价值的情报。所谓“一山难容二虎”、“大树顶下好乘凉”,在与“同事”九头鸟情报组组长荒谬大佐的争宠斗争中,有中将老爸背后撑腰的伍先明自然有恃无恐,几番交手,就让荒木大佐败下阵来。

  混职场 先看《长江一号》“教科书”

  “借刀杀人”、“情感利用”、“父子党”、“后台效应”——《长江一号》里利益追逐下的黑幕,除了增加情节精彩度外,也产生一些后续效应,让职场白领受益匪浅,大发感慨。网友杜拉拉说“如今职场如战场,残酷的很,为了升迁,信任也得打折扣了?《长江一号》里伍先明,魏耀扬,许昳初是同学又怎么样?还不是为了利益,各怀鬼胎,互相利用,欺骗没商量。而我们同事之间有时候不也是这样吗”网友富二代说:“《长江一号》就是一本职场教科书,它告诉我们职场升迁,能力固然重要但有个好爹往往更重要,能以一当十。伍先明的仕途之路,不就是踩在他将军“爸爸”肩膀上,一路平步青云吗?网友我是愤青说“不管你相不相信,单位也玩“政治”,搞“党派之争”,混职场,免不了有明争暗斗。可没有“后台”,你拿什么斗?当然“必死无疑”。《长江一号》里荒木和伍先明争宠斗狠,结果怎么样?一样败得很惨。所以这职场争斗,没“后台”铁定赢不了啊。

  网友总结职场攻略

  网友根据《长江一号》的剧情,总结出职场攻略——干间谍这行是不能乱说话的,其实在职场亦是如此。言多必失,不乱说话不等于不说话,一定要分场合。谈公司里的事情最好在比较适合、公开的场所,比如部门主管征询意见时,你不说就不妥,或者开讨论会时,该发言就不能闷着,老不说话老板以为你没主意,但私底下的闲话少,麻烦也少。办公室里闲话的滋生地,工作间歇,大家很愿意找些话题来放松一会儿,为了不让闲聊入侵私域,最好有意围绕新闻、热点、影视作品谈天,避开个人问题,放得开而且无害。

  间谍是不能有感情的,在办公室也不可说私人生活,无论失恋还是热恋,别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来,更别把故事带进来。办公室里容易聊天,说起来只图痛快,不看对象,事后往往懊悔不迭。可惜说出口的话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了。把同事当知己的害处很多,职场是兑技场,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你的对手,即便是合作很好的搭档,也可能突然变脸,他知道你越来越容易攻击你,你暴露的越多越容易被击中。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