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姚晨自认与“杜拉拉”相似:靠个人努力走过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1:01
  “南方女子,姿色中上”,畅销职场小说《杜拉拉升职记》对女主角的描述是如此简单,如今她已经有了三个现实参照:姚晨、王珞丹、徐静蕾。究竟谁更符合“白骨精”代言人身份,见仁见智,但可以肯定的是,由姚晨主演、何念导演的话剧《杜拉拉》是最颠覆、最不照本宣科的一版,既保留了原小说职场攻略的经典桥段,又添油加醋大胆改编成笑料百出的喜剧,自今年4月在上海首演后随即展开全国巡演,所到之处无不横扫票房口碑颇佳,该剧将于本月18日首次进京在保利剧院连演五天。昨天女主角姚晨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没有特殊背景、受过良好教育的杜拉拉,终于成为外企高级经理人,她的经历成了诸多白领的“职场教科书”;姚晨自认经历跟杜拉拉相似:“我们都是没有背景、完全靠个人努力一步步走过来的,能走到今天,50%靠命运,30%靠努力,还有20%靠为人。”不过姚晨也笑言,自己远不如杜拉拉聪明,“真让我打拼职场,肯定败下阵来。每次学她头头是道地分析老板想法,都暗自吃惊:换我打死也想不出来,跟我说话你只能说字面意思,千万别话里有话。我是那种"钝感力"的人,遇事总是用减法,不会多想。朋友常常都骂我笨,说人家肯定是怎样怎样……其实,我这样也挺好,不容易伤害到自己”。

  姚晨之前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时演过话剧,演的角色是《麦克白》中的麦克白夫人、《暗恋桃花源》中的云之凡等等,她笑着说:“都是些特装、特严肃的角色。别看我现在这样,那时我演戏可出名了,传今晚有姚晨的戏,连外校的都会跑来看。”不过,《杜拉拉》上演在即,姚晨竟突然“不自信”起来,“是我压力最大的一次,毕竟在北京家门口演,比回福建老家还紧张,我天天打电话催着剧组"你们什么时候过来排练?"人家都觉得特别费解。”事实上,《杜拉拉》确实对姚晨的挑战很大,除了扮演角色,她还要跳舞、唱歌、打鼓,使出浑身解数,难怪要小小“抱怨”下导演何念,“他太随性了,老拿"组织信任你"这些话蒙我,我哪想到演个话剧还要学这么多东西,算是连蒙带骗把我解放天性外加潜力大开发了。”

  傻人有傻福的姚晨,出道三年竟然有两部电视剧家喻户晓,眼下,郭芙蓉、翠平之后杜拉拉又将成为她的新“代号”,“朋友都笑我,说哪个女演员像你这样走狗屎运,我也确实很满足。但是,越这样我反而会更小心谨慎——得到这么多是不是会失去什么,我有时候挺恐惧的,怕不知道会失去什么。”(文/杨文杰)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