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收视:古装剧《隋唐英雄传》夺冠 谍战剧退潮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丹
2009年11月12日11:01

  继上两周后,《小鱼儿与花无缺》再进榜单,本周更是爆冷,空降老剧《隋唐英雄传》夺冠。而老剧《天龙八部》也进入本周的榜单。在《人活一张脸》刮起的家庭剧风之后,古装剧大有抬头之势。不过本周的收视率指数却十分接近,第二名《名门新娘》收视率1.04跟冠军1.06只差0.02。随着古装剧抬头,家庭剧地位的稳固,谍战剧的热度也降低了不少荧屏上,三分天下的局面逐渐形成。

  《隋唐英雄传》《小鱼儿与花无缺》《天龙八部》老剧新播实力不容小觑

  看来,古装剧粉丝们的实力真的是不容小觑。每当荧屏青黄不接的时候,古装剧出击总能制胜。

  山东卫视此番又打了回老戏新播的牌,再次拿了个头牌。这《隋唐英雄传》人们是熟得不能再熟了。可偏偏这部古装剧就有一大批忠实的簇拥者,每每播出,战绩总是出人意料。

  《小鱼儿与花无缺》、《天龙八部》古龙和金庸的名著,实力自不用说。挤进榜单是必然。由此引发的电视剧和原作差异的争论更是一波接着一波,主演们的人气也借着这股东风回了个笼。

  除此之外,最近荧屏上各种各样的古装剧也在各大卫视轮番上演。刘涛、潘粤明版的《白蛇传》,田亮版的《牛郎织女》。看来打压之后,古装剧大有抬头之势。由此,古装剧杀出重围在荧屏上也占有了一席之地,荧屏上形成了三分天下的局面,朝着多元化的方向迈进。

  《名门新娘》《媳妇的眼泪》家庭剧依然是热点

  从《哑巴新娘》到《百万新娘》,坚忍不拔的“中国媳妇”在荧屏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泪弹”攻势。该类题材剧之所以能“扎堆”播出,主要的动力就是其收视率一直不错。

  由俞小凡和谢祖武联合主演的“琼瑶式”情感剧,又一部描述中国苦情媳妇的《媳妇的眼泪》于11月2日晚起温馨登陆江苏卫视。剧中美丽、善良的媳妇,便由俞小凡出演,这也是她在在息影6年之后的复出之作,而她诠释的悲情“豆腐西施”林婉茹,也成为近期荧屏一颗重量级“催泪弹”的制造者。

  《媳妇的眼泪》的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俞小凡扮演的林婉茹由于家庭变故被被迫去青楼还债。婉茹的父母受不了打击而相继去世,富豪高明辉(谢祖武饰)刚从南洋读书回来发现了婉茹,因同情而逐渐滋生爱苗。嫁入高家后,媳妇与婆婆之间的冲突,家族的内部纷争促成了这部悲喜交加的“琼瑶式”媳妇大片。

  而另外一部家庭题材的《名门新娘》自安徽卫视独播以来就凭借其惊险、悬疑的故事情节受到了观众的青睐。该剧从全新的角度展现了各个人物身上独特的人格魅力。自播出以来就被冠以“家族悬疑剧”的美誉,全剧以曹家兄弟与香家姐妹之间的凄美爱情为主线,也由此产生了一系列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的及惊险悬疑的故事情节。

  

  

责任编辑:小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