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王牌节目很值钱:财经频道以5.897亿领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8:46
  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会即将拉开帷幕,央视各频道以及栏目的底价提前曝光。业内人士估算,如果当天的招标额达到去年水平,央视虎年广告收入保底在150亿以上。来自央视方面的数据显示,2007年央视广告总收入为110亿元人民币,2008年广告收入为161亿元人民币。

  财经频道很“金贵”

  除拥有最高收视率和影响力节目的央视一套(全天时段广告价格在2亿元以上)外,财经频道以15.897亿的标底价领跑。其中,《经济信息联播》贴片广告价值近3.6亿元,远高于央视其他栏目。《环球财经连线》和《经济半小时》的标底价也达到1亿元左右。此外,“最冷门”的频道是音乐频道,标底价全年不到0.5亿元。

  《精品综艺套播》领跑综艺

  拥有众多王牌综艺节目的央视三套,也是名副其实的“吸金大户”,整体频道广告价值至少达10亿元以上,栏目《精品综艺套播》占据首位。在贴片广告方面,《非常6+1》、《开心辞典》、《梦想剧场》、《咏乐汇》、《艺术人生》这五档栏目都在2000万元以内,而《星光大道》、《快乐驿站》和《周末喜相逢》则超过了4000万元。最厉害的却是《欢乐中国行》——贴片广告标底价达7640万元。

  新闻频道含金量提升

  改版后的新闻频道含金量不容小觑,全频道的标底价达6亿以上。其中,《东方时空》叫价1.05亿,《共同关注》、《24小时》等标底价也达到了7000~9000万。不过在所有新闻栏目中,央视一套的《晚间新闻》最贵,接近1.5亿元。本报综合

  链接

  央视各频道值钱节目TOP5

  央视一套:1.《晚间新闻》2.《智慧树》3.《新闻30分》4.《今日说法》5.《夕阳红》

  央视二套:1.《经济信息联播》+《购物街》2.《经济半小时》+《创业课堂》3.《交易时间》(上午版+下午版)+《市场分析室》4.《今日观察》5.《环球财经连线》

  央视三套:1.《精品综艺套播》2.《黄金综艺套播》3.《欢乐中国行》4.《经典综艺套播》5.《快乐驿站》

  央视四套:1.《中国新闻》2.《经典荟萃栏目》3.《国际精品栏目》4.《海峡两岸》5.《走遍中国》

  新闻频道:1.《东方时空》2.《新闻直播间》3.《共同关注》4.《新闻1+1》+《新闻调查》+《面对面》5.《国际时讯》+《新闻周刊》+《世界周刊》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