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咏自传前天北京举行首发式 欢迎“板砖菜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颖
2009年11月12日09:14

  尽管之前一直口口声声拒绝出书,但李咏最终还是没能“守住自己”。其自传《咏远有李》前天在北京举行首发式,李咏坦言,自己终于也继承了央视主持人习惯出书的“毛病”,“大家有什么意见,板砖菜刀都随便来。”但唯一的希望是,“别进了村东头的厕所”。

  《咏远有李》首印30万册,按名人出书一般按照书价的30%拿版税来算,李咏靠这本书起码能赚百万元。有记者跟他提及版税时,他却反问道:“你看我现在还要靠出书赚钱吗?”

  李咏表示,这本书只是给自己准备的一件40岁生日礼物,“我想,通常大家知道和了解的李咏都是屏幕上的,是从媒体文字的只言片语当中,比如长头发、腿不直、说话没正经,其实这些和真实的我是完全不一样的,我在电视上撒了会儿野,就在书中流露一下真实思想”。

  与其他主持人相比,李咏认为自己的书不能用工作上的那点事儿来糊弄读者,“我只写家事,我的书像是白开水,没什么味,但很解渴”。

  书名《咏远有李》听起来有几分不讲道理,但李咏说,自己最推崇的就是林语堂在《生活的艺术》里说的两个关键字“讲理”。不喜欢码字的李咏,在经过半年的艰苦奋斗把书写出来后,觉得特别值,“倾诉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我光找老婆倾诉没用,找不认识的人倾诉人家以为我有病,所以我写出来,倾诉给好多好多人。把自己的心情晒一晒,对身心健康有好处”。

  所以,写书的意外收获,是治好了李咏的“忧郁症”,“有种病叫阴天忧郁症,拉起窗帘睡觉,一睁眼我就知道外面是阴天还是晴天,阴天我就萎靡不振,晴天就什么事没有,现在好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