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真实帅气张涵予:旅行是一次探索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2日09:08
帅气张涵予

真实张涵予

真实张涵予

   有些人,看过了风景,转眼就忘却;另一些人,停留不过10秒,却有感受万千,张涵予属于后者。他甚至可以特意买张机票,跋涉千里,只为在大洋彼岸购得心仪的那件珍宝,只为了那真实存在于眼前的历史遗迹而备受感动。此时此刻的他,是一个你从未见过的真实张涵予……

  关于旅行,他说:无论工作还是度假,我都不会很盲目,我喜欢那种有目的、按部就班的旅行。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之前有个计划,行动起来会更加轻松。

  计划性,成功出行第一步

  Q : 喜欢旅行吗?为什么?

  A : 我很喜欢旅行,但较于他人,我更倾向那种非常人文的目的地,追寻着当地历史足迹去了解当地文化和艺术是我最中意的旅行方式。其实我很害怕那种大团旅行,你会感觉自己的时间被别人安排得满满当当。我喜欢走着走着,就发现感觉对了,谁知道下一站会有什么惊喜等待着你呢?

  Q : 这种顺其自然的方式很像你规划自己的事业一样啊?

  A : 也不全是。我没有那种典型意义上的成名故事,只是觉得做人一定要认真努力,加之到了那个时候,缘分来了,一些机遇摆在你的面前自然就向着那条路走下去。

  Q : 看来是和性格有关的旅行?

  A : 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系,无论工作还是旅行,我都不会很盲目,我喜欢那种有目的的、按部就班地旅行,明确了自己所需要的,凡事在做之前有个计划,行动起来的时候反而会更加轻松。

  Q : 大概多久就会计划一次旅行?

  A : 在这方面我没有特别的计划,因为工作原因我不可能按部就班地去安排生活,但过一段时间就会开始琢磨着去什么地方感受一下异域风光。

  Q : 每到达一个目的地,你最关心或者说是最注意的是哪些方面呢?

  A : 当地的画廊、博物馆以及富于历史感的事物是我最先关心的,同时酒店的设施也在我的考查范围之内,我对舒适度的要求非常高,如果价钱相对合理同时交通又比较方便的话那就更好了,我不太喜欢那种匆忙地赶集一样的旅行,所有地方都是被别人规划好,走马观花一样的浏览不能让我接受,我更偏爱自助旅行,最好是当地能够有熟悉的朋友带着你一起,或者找一个专业的向导。我会在去之前先提前在网络上查询关于当地以及我比较感兴趣的信息,之后再跟朋友和向导明确我这一次的行程,这样的旅行会比较自由同时不会过于疲惫。

  Q : 你一定遇到过令人难忘的事情吧?

  A : 奇闻轶事倒是没有,但我很喜欢跟朋友分享我在旅途中的收获,我喜欢一切关于中国历史的古董和文物,那些在旅途中收获到的珍宝对于我来说是最珍贵的。你要知道,现在中国有许多珍宝都已经流失到国外,在旅行的途中,我经常能够用相对便宜的价钱将它们收获,这真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情。同时你还可以领略关于当地历史的建筑和艺术品,巴黎圣母院的钟楼、意大利古罗马时期的城墙,你触摸着那些被风化过的充满着故事的砖石……还有莫斯科的红场,你站在那块土地上,想起十月革命,那是一种满是沉甸甸的历史氛围的感受,我与那些经典的国内外电影一起成长,这都使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对于自己所真正热爱的珍宝,他说:收藏古董绝对是门学问,每当我经过那些国外的古董店,只要是有我所喜爱的古董,我甚至可以在里面坐上一天,跟老板还价,最后买到喜欢的东西,一点儿都不觉得累,特满足。

  Q : 听说你对古董感兴趣,喜欢收集古董?

  A : 我太喜欢这些玩意儿了,我跟马未都是很好的朋友,同时我也喜欢去国外收集那些有关于中国文化的古董,有时会为了某一件古玩或者珍宝专门买张机票飞过去看,如果能买下来当然是最好的。那些国外的古董店,我甚至可以在里面坐上一天,跟老板还价,最后买到喜欢的东西,一点儿都不觉得累,特满足。

  Q : 假如现在你拥有一笔巨资,最希望得到的一件艺术品是什么?

  A : 这个你真没法让我说,实在是太多了,真的是说不过来(笑)。

  Q : 每当旅行到国外,会不会特意去寻找他们的古董店?

  A : 那是当然的,但主要还是去搜寻关于咱们国家的古董文物,我最关注和喜爱的还是咱们自己的东西,像国外的古董还是很少接触的,主要是我对于人家古玩的年代和历史了解的还不够深入,很难辨别真假,而且现在国家非常鼓励民间的文物收藏,我们应该多动用自己的力量,在能力所波及的范围之内尽可能地将那些流失的珍宝收集回来,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玩儿古董绝对是门学问,你需要详细了解关于它们的文化、历史甚至是制作的过程,一件小小的古玩里面能够让你玩味的东西真的是太多了。

  Q : 对于国外的古董店有没有什么好的推荐?比如你每次一定会去看的?或者一些收藏展览之类?

  A : 每到一个地方一定会先问当地的人,去酒店的前台或当地旅行社询问,像卖古董的地方在国外往往已经形成一种气候,店面会相对于集中在一条街或者一片区域,就像北京的琉璃厂和潘家园。比如香港就一定要去荷里活道,全都是工艺品和古玩,非常值得一看,悉尼的那条街具体名字我记不得了,在著名的同性恋区,当地人都知道,我每次到悉尼必去。现在我迷恋收集老家具,它们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物,既实用又能够观赏,这都需要你用心去发现和体会。

  Q : 如果现在你有一个月的假期,最想带家人去哪里?

  A : 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吧,之前还没有去过,很想跟家人一起去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人这一辈子,总是要和最爱的人们一起去一些地方,旅程才圆满。

  关于自己所热爱的国家,他说:我相信这些变化是我们国家在发展中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同时也是我们的特色,但慢慢地我们已经开始回归,守护起我们的历史和文化。

  Q : 还记得第一次出境旅行是什么时候么?地点是哪里?

  A : 是悉尼,我曾在1990年的时候到那里留学过一段时间,不过当时基本上没怎么学,主要是玩儿。

  Q : 艺人的身份,可能令你去境外旅行的机会更多一些,有没有留意过现在国人出境旅行与以往前些年有着怎样的变化?

  A : 以前中国人出国都没有什么钱,出去之后大都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当时在国外,当地人会比较看不起国人。我出国时算条件比较好的,主要就带了钱和衣服,我亲眼见过有同学是带着方便面到的学校。但现在可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因为见得多了比以前也更有自信了,消费水平可能连外国人都望尘莫及,而且也更加懂得享受。这么多年一晃就过去,时间溜走也许你感受不到,但是变化却真的眼见为实。现在更多的年轻人开始有计划地选择个性旅游了,我很羡慕那些能够开着车在全世界旅行的年轻人,从蒙古一直开到莫斯科,那才叫真正的旅行。

  Q : 许多人都在说这些年中国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你自己有没有这方面的感觉?

  A :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是个很怀旧、很保守的人,但现在中国的变化在我看来快得都有点没办法让我接受了。当然我相信这是我们国家在发展中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同时也是我们的特色,慢慢地我们已经开始回归于守旧,守护起我们的历史和文化。我有全套1946年全北京城楼的照片,我经常在想,如果这些恢宏的城楼现在依旧存在着,那北京将会是多么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座城市。

  Q : 对于国外的变化有感想么?比如你可能去同一个国家超过两次以上,当间隔一些时间再去观察,会不会发现有怎样的变化?

  A : 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我两年前又回过一次之前留学去的地方,那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还保持原样,因为当地政府规定只要是存在超过50年以上的建筑一概都不能随便破坏。曾经有个华人买下了悉尼唐人街上的一块地,想建一座餐馆,可当时有一面墙立在那里,所有手续都差不多办妥的时候,负责文化的政府部门一查,那面墙不多不少正好100年的历史,最后为了保留那面墙,那块地最终改建成了一座停车场。我们有再多的财富,买了再贵的汽车,撞坏了都不要紧,但是古迹如果被破坏,没有了就是没有了。以前北京的那些建筑,一个命令就被推掉了,但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所有的城楼全部都被完好地保留,在城楼边上再架起立交桥,那是什么样的气势!当年拆西直门的时候,梁思成去看了最后的一眼,当拆开的时候,发现明朝的西直门在建筑的时候为了不破坏元朝的旧址,是在外面重新包裹着建造的,国外也是一样,比如巴黎,我们看不到太多的高层建筑,这也是为了保留住历史的遗迹,所以我们应该多去看看人家的文化,多学习学习。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