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严顺开住院牵人心 周立波送恩师万元轮椅(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2009年11月12日09:04
无论是戏里还是生活中,严顺开都深受观众喜爱。
无论是戏里还是生活中,严顺开都深受观众喜爱。

  严顺开突发脑中风住院的消息连日来引发多方关注,圈内同仁、亲朋好友、热心观众纷纷表示要前往探望。昨天,王汝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严老师特别容易激动,几乎大家来一次他就要哭一次,因此家人在感谢之余,希望大家稍后探望,给他一个安静的康复环境。

  周立波:送恩师价值过万轮椅

  严顺开入院牵动着众多同仁后辈的心,尽管周立波本人不愿提及,记者昨天还是从严顺开亲友处获悉,作为爱徒,周立波第一时间赶去探望了恩师,并且带去了价值过万元的轮椅,方便老人休养康复。

  记者了解到,当年,正是严顺开破格把周立波招进了上海滑稽剧团——1981年,正是滑稽戏最火的时候,上海人为看戏通宵排队,拿嘴里省下的粮票换戏票,剧场里人满为患。当时,上海滑稽剧团学馆招生,周立波是2800个报名者中的一个,当时的主考老师正是严顺开。他给周立波出题——表演一段“妈妈买回一台彩电”。严顺开问他:“彩色电视好不好看?”周立波回答:“很好看!”严顺开又问:“怎么好看啊?”周立波回答:“黑白分明!”严老师再问:“彩电怎么黑白分明?”周立波回答:“今天放黑白电影!”严顺开笑了,当场拍板录取。当时招生年龄限制为15周岁至20周岁,周立波差3个月才满15周岁,他被破格录取了,成为16个幸运儿之一。

  王汝刚:严师母关照暂时不要探望

  王汝刚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很早就获悉严老师住院的消息了,但暂时没有前去探望:“严师母已经关照了,严老师太容易激动了,尤其是看到大家以后。这样会影响他康复,所以跟大家说,过段时间等他更好一点再去探望。我们还是尊重严师母的意愿,让严老师安心养病。”

  同时,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为了让严顺开安静养病,严家暂时谢绝探访,连亲属也劝他们暂时不要来。

  钱程:他为“丑爹”太拼命

  “上滑”副团长钱程告诉记者,上周刚刚去看过严老师,“我当时一见到他就说,演‘丑爹’是好事也是坏事,有了一次精彩的演出,但也惹来一场病,他自己也说,以后要当心身体,这样的重活不再干了”。

  半个月多前,严顺开在大连拍摄电视剧《我的丑爹》,剧中,他要下海捡垃圾,在海水中跌跌撞撞,绝望时还要往冰冷的大海中央走去。严顺开曾对前去探班的媒体说:“我不记得我下了多少次海,平时我连河里都不敢去,连游泳池都不敢去!导演也很害怕,每次我下水,他都会亲自下水试水温,还把水里的石头弄干净,不让我摔着。这让我很感动,人家都那么做了,我咬牙都要干下去。”多场戏拍下来,老人的感觉是累:“没想到拍这部戏这么难,早上8点不到就开拍,拍到晚上12点。拍的过程中,我又哭又笑,又蹦又跳,拍完我就受不了了,手都发麻了。”

  就是出于这份对艺术的执着,以及对“丑爹”团队的肯定,严顺开坚持把戏拍完了:“我坚守一条底线,无论演小品、拍电影电视,绝不让观众失望,不然宁肯不干”。

  陈思清:给我们排戏他非常投入

  陈思清是上海滑稽剧团青年演员,也是严顺开非常疼爱的一个后辈,小字辈里她是第一个到场的。她介绍说:“当时情况蛮危险的,10月20日,我们去探望的时候,严老师刚刚从抢救室转到干部病房,当时左边一半很麻,不好动。”陈思清说,严顺开的意识还是非常清醒,他一看到大家就哭了,非常激动,这让她又看到了平时非常熟悉的那个严老师:“他平时就是一个很投入的人,在团里给我们排戏,排着排着他自己先哭了,他很容易激动。那天,他说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希望赶快把身体养好。说得最多的就是他在大连刚刚拍完的电视剧《我的丑爹》,他说片方对他非常尊重,让他很感动,所以演起来也特别投入。”

  陈思清透露,严顺开目前病情基本稳定,已经开始康复锻炼。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