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白先勇昆曲 > 新闻动态

《玉簪记》白先勇再续青春梦 北大百年讲堂演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2日09:00

  2005年,白先勇打造的一部青春版昆剧《牡丹亭》,让年轻人和全世界都迷上了软糯的水磨声腔和曼妙的昆曲雅趣。四年后,自称为“昆曲义工”的白先勇又率领着一流的创作团队,推出了他的青春梦之二——新版昆剧《玉簪记》。12月15日、16日,新版《玉簪记》将作为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压轴剧目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两场。

  新版《玉簪记》采用了青春版《牡丹亭》的基本制作班底,集中了海峡两岸第一流的创作精英。白先勇特意邀请了昆剧第一女小生岳美缇和著名花旦华文漪担当艺术指导,为俞玖林、沈丰英这两位青年主演口传心授。值得一提的是,古琴大师李祥霆先生将在演出中现场演奏何作如先生的唐琴“九霄环佩”,这也是昆曲、古琴两大联合国世界人类口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首次联袂。(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