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不敢贸然上市 知情人称有路线图没时间表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09年11月12日08:16
足球事业的失败令赵本山心存阴影
足球事业的失败令赵本山(空间)心存阴影

  昨天有媒体报道,早在两三年前,由赵本山一手打造的本山传媒集团就开始酝酿上市事宜,但因为种种客观原因,该项计划被搁置了下来。然而,随着国内创业板的开张以及华谊兄弟的高调上市,本山传媒的上市事宜再次被提上了日程表,现在正快速推进。不过,昨天记者采访了本山传媒的总经理刘双平,他否认说:“本山传媒上市有路线图,没时间表,上市只是一个大趋势。”

  本山传媒不忙上市 忙开拓无线业务

  赵本山被誉为国宝级的演员,他也是国内演艺明星的首富,个人身家被估为7亿元,这几乎就是华谊上市募集到的资金总数。于是,这两年一直有传言称他的本山传媒要上市。本山传媒目前的产业模式颇为独特——用电视剧包装二人转演员,演员出名之后返回“刘老根大舞台”,吸引更多的舞台观众。这种模式在中国娱乐产业中独一无二。可以说,舞台演出和影视制作是本山传媒的两大赚钱支柱。有消息称,光是沈阳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旗舰店的票房收入,去年就超过了1亿元,今年的收益更好。电视剧《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等先后在央视创下收视率冠军,更是上市最有利的“评估资产”,有机构评估本山传媒目前的资产达到了35亿元。昨天记者采访了本山传媒的总经理刘双平,他说:“对我们来说,上市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我们公司的效益非常好。从长远考虑,我们肯定会上市,不过不是现在,我们还需要积累。”

  据记者了解,最近本山传媒着急的不是上市,而是集团高层人士的变动,新引进了两位副总颜安和唐铁军。颜安是本山传媒唯一的一位女副总,唐铁军则曾在中国铁通工作。据了解,集团高层近期的变动显示了本山传媒除了巩固影视剧制作、“刘老根大舞台”的胜利果实之外,还将在法律维权、无线运营等方面加大力度,手机增值业务也已经进入了赵本山的视线。赵本山的小品、徒弟们的二人转、小沈阳(空间)的单曲,未来都有可能成为新的盈利点。刘双平昨天向记者证实了以上传言,“无线业务这块,我们有优势,春晚的小品、电视剧、二人转节目这些都非常受欢迎,还有彩铃下载这一块。彩铃分两类,音乐类和语言类。我们现在主要在做语言类。音乐这块我们也会重视,想把它做起来。比如小沈阳和汤潮组成的‘潮阳兄弟’组合,要出音乐专辑。”刘双平介绍道,“目前来看,无线业务在整个集团板块里面比重不是很大。但我们要把它做起来。”

  搞足球失败让赵本山“有阴影”

  “华谊”作为民营娱乐企业已经在创业板上市,赵本山现在则不着急,他坚持着自己的“农民式”扩张:投资,赚钱,再投资,然后赚更多的钱。当然,或许是老赵根本没有那个时间去关注进而筹备上市的事,记者昨天采访了赵本山的一位好友,他曾经与赵本山商谈过上市的事情,当时赵本山指出:“原来确实想过,但后来几个有过上市经验的朋友劝告我不要上市。”于是,赵本山选择听劝。他进一步解释道:“上市的目的是什么?是想企业扩张,是融资,可自己有钱没处花了,融什么资?钱往哪儿花?不可能说把钱存起来整点利息等股票上涨,你得有内容可做。现在我们挣到的钱足够养活我们所有的人,再往深了我也没想过。”

  据好友透露,赵本山前两年是有把集团上市的想法,但是之前高调投资搞足球,结果没到半年就宣告失败,到现在他还是有阴影,于是他现在做任何的投资决定都很谨慎,而他为了在商业上更好地拓展,之前他就耗资55万元去香港就读CEO培训班的课程,这些行动无不展露着赵本山拓展事业的决心。

赵本山(右)请林志玲吃火锅
赵本山(右)请林志玲吃火锅

  ◎相关新闻

  赵本山搭林志玲上春晚?经纪人称“有可能”

  近日,赵本山在沈阳请林志玲吃了一顿具有东北特色的酸菜羊肉火锅。当晚,在全国巡演的小沈阳也恰好回沈阳,参加了这次宴请。席间,林志玲向赵本山虚心请教搞笑艺术,并学着小沈阳的腔调说起他的招牌台词,“为什么呢?”把大伙儿逗得大笑。赵本山和林志玲都是明年春晚的热门人选,坊间不免纷纷猜测,林志玲是否能搭上“赵氏列车”,提前“抵达”春晚,昨天记者采访了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他表示,赵本山现在忙着盯《乡村爱情3》的制作,而春晚要到12月才开始正式筹备,至于这次传出小品要搭档林志玲的消息,高大宽没有否认,他说:“一切皆有可能!”据记者了解,赵本山一直觉得近年上春晚的搭档难找,所以不排除邀请港台艺人共同演出春晚的可能,但也要看最终剧本的故事桥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