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灾难片《2012》 2012世界末日上映时间:11月13日 > 相关新闻

《2012》13日全球上映:末日来临的狂欢盛典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1月11日18:02

  罗兰德-艾默里奇导演这部最新大作《2012》即将在11月13日全球上映,预告片中天崩地裂的场景非常壮观,同时联系上所谓的玛雅预言2012年人类灭绝的背景,不少青少年被吓得鬼喊鬼叫,当一部分青少年在网上热烈探讨这一话题时,美国不少专家学者出来大骂:你索尼/哥伦比亚影业为了赚钱,肆意渲染这些神话般的古代预言来吓小孩子,未免世界末日之预言

  很准的玛雅预言

  上一次拿玛雅文明出来搞噱头的是梅尔-吉布森,他拍了个《启示录》,然而最后出来的电影,整个就是土著版简化版的《爱国者》。如今这部《2012》同样搬出玛雅文明当靠山,主要看中的就是传说中的玛雅世界末日预言。

  网上有不少关于2012年世界末日预言的资料,内容构成主要有几部分:玛雅预言很准,成功预测到他们自身的灭亡;玛雅人很懂科学,他们算准了地球公转的确切时间。两项相加的基础上, 再沿用诸如玛雅长历、与金星公转周期有关的卓金历以及玛雅人的太阳纪概念,一连串普通人看不太明白的公式推算,就算出了人类要在2012年被消灭。这一末日说还有一个简单的说法,那就是玛雅人信奉太阳纪。太阳纪的意思就是以太阳的生命为周期,它前面已经死过4次了,每次都毁掉当时地球上的一切文明。2012年是太阳第5次死亡,这次一死可能就完全爆炸不复活了。

  世界末日之灾难

  天火袭地、海啸灭城

  据说到了2012年,地球南北两极的磁场会发生调换,然后人的免疫力会大大被削弱,地球会分崩离析,发生地表沉陷、火山爆发什么的灾难。这些内容都非常好,当然,这是相对于电影工作者来说的,这些场面光在脑中想想就是部相当有看头的大片啊。

  多年来拍过《独立日》、《哥斯拉》、《后天》、《史前1万年》的德国裔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奇看到这些预言,可以想象其兴奋程度,这种故事简直就是为他而生的。他在弄《史前1万年》的空挡就与搭档哈劳德-克洛斯一起写了《2012》的剧本,从2008年2月开始,两人就到处去找好莱坞各大制片公司,推销这个故事。最后索尼影业买下了这一版权,艾默里奇开始安心为《史前1万年》做宣传。当时这部耗资1.05亿美元的电影虽然在美国票房口碑都不咋地,但其实最后全球票房也有2.7亿美元。艾默里奇显然怕这一结果会动摇投资方对《2012》的信心,于是他硬是加快拍摄进程,让它片提早出炉。艾默里奇2008年8月就带着剧组到温哥华开机,今年1月就完成拍摄。然后把特效交给索尼影业图形图像运作公司负责。在接到《2012》这一项目之后,其实索尼影业图形图像运作公司仅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特效技术以及合成工作。从预告片看来,海啸灭城、天火袭地球,地壳大运动、群鸟乱飞等场面的效果都很完美,其实不用管这片的故事以及主演,这些影像化的世界末日场面才是最大卖点。

  世界末日之民众狂欢

  别有用心地煽动恐慌

  索尼/哥伦比亚影业已经卯足了劲,全力将这部电影与神秘的玛雅预言打包做宣传。在片商眼中 ,这一世界末日的于预言显然是杀伤力极强的宣传利器,观众越恐慌,片商的钱包就会越鼓胀,因此,肆意宣扬2012灭顶之灾的论调对《2012》的票房绝对是有很大益处的。片商从去年11月12日推出《2012》首支预告片开始就一直试图让观众恐慌。预告片中出现了大海啸没过喜马拉雅山的场面,这样的场面在大制作中算是常见,最别有用心的是预告片后面的文字“打开搜索引擎,查找2012,你会发现真相。”这一煽动性预告片出炉之后遭遇媒体抨击,不久之后,片商再度法多宣传攻势,他们也利用病毒式营销,在网上建立了一个虚构的组织“保存人类研究所”,每个注册网友都会获得一个号码,最后会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哪些网友最终可以登上“诺亚方舟”在世界末日中得以生存。这一网站推出之后,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收到大量的信件,赞扬这个网站很好,国家可以采用。虽然宣传攻势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片商已经确定要加大宣传力度为《2012》造势。如此看来,至少可以肯定,片商是不相信有2012世界末日这一说法的,如果3年后人都死光了,他们干嘛还要这么多钱呢?也太不厚道了吧。

  扫盲课堂

  玛雅太阳纪大事件

  玛雅人信奉地球是人类的主宰,认为地球每隔一个太阳纪就会清洗已经污秽的文明。玛雅太阳纪一共会发生5次。

  根达亚文明:此时的人类有着超能力,男人有三只眼,每人眼睛颜色不同,掌握的能力也不同。女人子宫有和神联系的能力。最后这一文明毁于大陆沉没,有说是诺亚洪水。

  米索不达亚文明:前文明少数幸存者的延续,前事已忘,超能力已失,爱好饮食,最后这一文明毁于地球磁极转换。

  穆里亚文明:前文明逃亡者的延续,此时人类注意到植物的能量,建成高度发达的社会,这一文明也毁于大陆沉没。

  亚特兰蒂斯文明:继承了上一个文明的一些文化,但此时地球上的人类史来自于猎户座的殖民者,拥有光的能力。最后这一文明毁于天火。

  当今社会的文明:将毁于2012年12月。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