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苍穹之昴》 > 新闻

“皇帝专业户”张博签约海外 弘扬中华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1日15:53
张博在《三国》中饰演孙权
张博在《三国》中饰演孙权

张博在《苍穹之昴》中饰演光绪
张博在《苍穹之昴》中饰演光绪

  因在《三国》《苍穹之昴》《孙子大传》中分别饰演吴王孙权、光绪和越王勾践而被冠以“皇帝专业户”称号的张博,日前已将其海外约签给了日本NHK公司旗下的日本株式会社A&A ENTERTAINMENT。张博表示,文化沟通应该是无国界的,希望自己可以借此机会将中华影视文化发扬光大。

  海外签约压力很大

  由中日联手合拍的年度大戏c前已经进入制作倒计时阶段。片中饰演光绪的张博也因此片和“阿信”田中裕子以及日本NHK公司结缘,于近日和NHK旗下子公司日本株式会社A&A ENTERTAINMENT正式签署了海外经纪约签,稍后会随新东家一起前赴日本进行《苍穹之昴》的宣传。

  对于签约海外一事,张博表示自己其实压力很大,“突然感觉肩上的担子重了很多。”张博感叹道,走出国门,走向海外市场,是一个演员的荣耀,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在海外,演员不仅代表了他自己,还代表了他的国家,甚至整个国家的文化修养。”张博表示,在好好拍戏之余,一定会在各方面注意自己的言行,不仅要把中华影视文化带进日本,更要将内地演员的优秀艺德在海外发扬光大。

  携手“阿信”促进中日文化交流

  在张博看来,当年田中裕子饰演的“阿信”已经不仅仅是影片里的一个角色,她象征着一种顽强坚韧的精神,更可贵的是,这份精神将日本观众和中国观众的心串联起来,在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方面起了重要作用。“她不仅是我妈妈那一辈人的偶像,直到今天,‘阿信’的那份常人难以想象的韧劲和不屈不挠的斗志,仍在鼓励着我们前进。”

  近两年来,年纪轻轻的张博饰演了不少饱含历史韵味的皇帝角色,如《三国》中的吴王孙权,《孙子大传》中的越王勾践,以及《苍穹之昴》中的光绪帝。在经历过三代帝王的荣辱史之后,张博心中的使命感更加强烈了,他表示,一定会以田中裕子为榜样,用心拍戏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跟随“阿信”的脚步,为促进中日影视文化交流尽一份心力。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