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记者会 姜文周润发葛优“斗趣”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1日15:47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姜文历时三年准备、由江苏幸福蓝海公司参股投资的电影《让子弹飞》在北京举行首次媒体发布会,本片三大主演,也是华语影坛三大最富特色的影帝——姜文、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携手到场,此外,本片的四大配角陈坤、姚橹、廖凡张默也跟着亮相。三大影帝聚首的光芒,令现场星光激荡,人心沸腾,不过,由于剧情和角色都还在高度保密之中,昨天的《让子弹飞》被这些大牌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语言“枪战”,弄得更为扑朔迷离了。

  这么多男人,

  在演什么戏?

  昨天的发布会主持人崔永元,在介绍完各位电影投资巨头后,小崔先把陈坤、姚橹、廖凡、张默四位演员请上场。与大家一样,一开始小崔便直奔主题,关心这部电影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剧情?官方对于《让子弹飞》的剧情只有这样几句话,“讲述北洋军阀这个荒诞年代,发生在中国南方的一个跌宕起伏的传奇故事,以雄浑的西部风格、幽默喜感的剧情,成为华语影坛有史以来最受期待的恢宏巨制。”这几句“套话”表现得似乎本片是多种电影风格的糅杂,小崔问四位配角,“有人说,这是一部黑帮传奇片,有人说是部黑色幽默片,有人说它是部西部枪战片,还有人说这是一部科教片,到底这是一部什么样的影片呢?”

  奇特的是,四个人的感受完全不一样。陈坤说,“这是一部男性荷尔蒙很强的戏,幽默感很强,很实在。”姚橹却说,“每个人物都很悲凉!”廖凡则说,“它不是让子弹飞,是流弹飞。剧里三个人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刀光剑影,过瘾!”小字辈张默更是对剧情很“晕”,因为他还沉浸在能加盟这个巨星阵容的兴奋里,他说,“我小学时看了导演的电影,就很崇拜姜文,这次能够接到偶像的戏,特兴奋。”

  三大影帝,

  因何聚在一起?

  眼看着问这些“配角”剧情,有如盲人摸象。小崔接着把三大主角请出来“拷问”。姜文、葛优,还有胡子头发连成一把的“发哥”,三个极富银幕魅力的男人坐在一起,光看那场面就像一部精彩的戏。

  为什么这部戏能够邀请到葛优、周润发这两个风格迥异的影帝呢?对此,导演姜文有点小小的得意,他说:“我给他们每个人写了一封信。140页!”听到这里,小崔和大家都惊呼起来,“这么长,都写了什么?”结果,姜文淡定地说,“那是剧本!”看大家都吐了一口气,知道是剧情打动了周润发和葛优。姜文又抖起了包袱,“当然,每个人我还附了一封短信!”他连说边用手比划着,“就这么宽,这么窄的一个小纸片。”看大家还没有回过神来,姜文又不急不缓地揭晓谜底,“那是支票!”

  葛爷发哥,

  都演什么角色?

  一部电影最大的卖点是剧情,不到院线公映,片方是绝对不会透露的。但葛大爷比较实在,他在小崔的“诱骗”下说了几句剧情,“我演一个骗子,遇到姜文演的土匪,然后我们去发哥管的那个镇上……”话还没有往下说,姜文马上不怀好意地打断了他的话,“全是他瞎编的!”

  周润发一听,也出来插科打诨,“我每天看到葛爷,都乐。我想,我怎么演,观众都是看他,我就跟他对着干,气死他。我是城里的老大吗!”——听得记者们如坠云端。大家再逼问下去,究竟他们是什么样角色,演的对手戏呢?结果“老江湖”周润发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左一拳右一掌地打太极,“我觉得吧,每天演戏都像是阴谋。第一天,姜文找来葛老爷跟我演对手戏,第二天,他来了,第三天,他又找来胡军,第四天是陈坤,第五天是廖凡,第六天是姚橹……我胆子小,气血不足,他们的演技都太厉害了,没几天我就撑不住了,前天晚上,我还在医院打点滴。”

  幽默或动作,

  究竟是什么风格?

  虽然早几天,刘嘉玲、苗圃加盟的消息就已经出炉,但作为导演,姜文还是嘴巴很硬,“下面坐的都是影片的投资方和老板,他们不让说。”然后,他很肯定地告诉大家,“一定会有女角色。但是,你怎么肯定这些男人演的都是男的?”

  女角色少,电影起码可以肯定不是“爱情片”了。但是,有传说周润发的角色很富幽默性,葛优的角色又有“动作戏”,听起来,似乎“乱”得不行。没想到,聊起这个事情时,三位影帝跟记者们一样也犯起了糊涂,并且居然还发生了争执。周润发说,“幽默全给了葛爷!”葛优一听急了,“不对,你演的有喜剧!就是那个,你跟姜文演的那场……”周润发回他,“哪场?没有啦。真的!我一点喜剧的成分也没有!”接着,他望望台下坐着的发嫂,说:“唉,如果让我演喜剧,片酬后面还要再加四个零啦!”至于动作戏,葛优给了一句更搞笑的回答,“最大的动作就是在山上不停地跑!”周润发借机恶搞他,“有!你有动作戏!你那场拿着枪放下的戏,呵!真的很潇洒!我都做不来,有‘小马哥’风采!”

  《让子弹飞》如此阵容,瞄准得肯定是大的电影节,那么戛纳和奥斯卡,是哪一个呢?对此,姜文的回答非常酷,他说:“戛纳的事由戛纳影帝葛优负责,奥斯卡的事,由发哥负责。而我呢?就负责把这么多人弄到一块,拍一个看得懂的电影。”特派记者 张 漪

  花絮

  每个男演员都留胡子

  这部电影究竟是什么样子,估计真的只能等到明年电影公映时才会揭晓。从昨天来看,有一点可以判断,那就是——“有足够的男人味”,因为除了陈坤外,几乎每个出场的演员,都留着十分酷的胡子,充满了男性特有的粗犷与野性魅力。

  羽毛究竟是什么毛

  《让子弹飞》的海报上,是一个羽毛托着一个子弹,颇有“不能承受之轻”的意味。昨天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很有趣地问姜文,“那个羽毛是什么意思?”结果,姜文说,“嘿,就是羽毛的意思。”但记者跟着追问,“吴宇森总是放鸽子,你是不是要用羽毛来表现什么?”周润发听了,不忘打趣,“它是天鹅毛!”

  三大影帝谁气场更强

  三大各据一方的影帝同演一部戏,这在中国电影史上确实少见。现场有记者关心起,三个人演电影时,谁的气场最强,谁最具威慑力。周润发笑眯眯地说,“当然是导演姜文!我演得好的时候,他喊停!我演得不好时,他说‘重来’!”听得观众全笑起来,但姜文却如是说,“你看吧,周润发是发哥,葛优是葛老,我呢,是姜文,你知道谁大了吧?”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