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 > 最新动态

张艺谋试水惊悚喜剧 揭秘《三枪》幕后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2009年11月11日15:26

  奥运之后回归电影,张艺谋试水惊悚喜剧拍《三枪拍案惊奇》。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大约90分钟的《三枪拍案惊奇》正式定下贺岁档期——12月11日上映。公映之前,越来越多的内幕浮出水面。除了张艺谋要唱陕西民谣之外,这部貌似“东北二人转”的电影台前幕后究竟藏着哪些故事,本报记者为您一一揭开谜底。

  张艺谋昨日进棚录音

  昨日13时,张艺谋在北京进棚录制主题曲,本报记者电话连线陪伴在张导旁边的新画面公司的平女士,她将现场情况第一时间告诉记者。张艺谋当年在 《红高粱》里曾和男演员齐声高歌《酒神曲》,时隔22年难得他又开唱。在新片 《三枪拍案惊奇》中,音乐又有所创新。这一次作曲是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的儿子赵麟。他们联手创造性地把RAP、DISCO、重金属元素和陕北信天游里最直白、最具乡土味儿的歌词结合到了一起,要用RAP的节奏唱出“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当时准备把闫妮喊来合唱,不过在大家的一致推举下,本身就是陕西人的张艺谋干脆亲自上阵,在录音棚里和小沈阳(空间)同唱。张艺谋在棚里“1234”数了无数遍节拍,才磕磕绊绊唱出了“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的歌词。现场工作人员居然不给面子,张导唱得投入、吼得动情,棚外笑倒一片。张艺谋最希望影片上映后,每个观众走出影院都会放开嗓子吼上一句: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闫妮一跳舞就脸红

  虽说是老乡,但在闫妮的心中,张艺谋就像个神话,和“神话人物”打交道,闫妮心里忐忑不安。闫妮进组第一天的一场戏,是和小沈阳、程野、毛毛站在麻子面馆前,欢迎捕快队检查工作。镜头拍完了,她的耳边突然出乎意料地传来一句张艺谋的乡音:“咱娃好着哩! ”得到张导的乡音表扬,闫妮可真是受宠若惊。得到张导认可后,闫妮更加努力了。片中,闫妮扮演的角色在群体舞蹈里是主跳,跳舞之前,张艺谋导演就给她下过命令:“你这个角色一定要跳那种浪劲。 ”闫妮当时感觉压力很大,她说:“我没想到剧里还要跳舞,张导这句话吓到我了。因为我一跳舞就紧张,脸还会红。 ”但是张艺谋的一句话打动了闫妮,他说:“我们这部戏好不好,就看你的了。 ”闫妮当即表示:“那我就使劲练。 ”先天不行就得后天补,闫妮让毛毛担任自己的舞蹈老师,跟毛毛认真地学习起舞蹈来。

  毛毛笑声毛骨悚然

  除了闫妮和小沈阳之外,毛毛扮演的角色也是张艺谋安排在电影中的暗藏“笑点”。张艺谋说:“像在春晚上火起来的毛毛就是 ‘当红炸子鸡’,她是人气演员,观众喜欢她。 ”与片中闫妮的哭戏不同,片中毛毛的 “笑戏”最多,而且是那种不谙世事的大笑。为了练好这种笑,毛毛是走到哪里笑到哪里,最后,她的特别笑声,竟然被剧组工作人员录了下来,要当成闹钟铃声。从手机上听到这段笑声时,张艺谋更是笑弯了腰。毛毛的笑用张艺谋的话说,“是用丹田发力,而且频率高。冷不丁来一下子,真让人有点‘毛骨悚然’。 ”

  张伟平祝福三位主演

  《三枪拍案惊奇》的制片人张伟平总结说:“演艺经验丰富的孙红雷和闫妮在《三枪》中表现得很职业,出众的演技也让张艺谋导演在拍摄中节省了很多时间;而首次走上大银幕的小沈阳则用他的敬业精神发挥了自己的喜剧特长。我们希望影片上映后,三位演员在影坛都能上一个大台阶。 ”

  特别花絮曝光

  《三枪拍案惊奇》其实还是一部功夫片。导演还根据每个角色的特点,设计了一种功夫。

  小沈阳——用刀高手。影片中的这位娘娘腔,耍起刀来倒也虎虎生风,威力十足。

  孙红雷——弓箭高手。在拍摄孙红雷射箭的戏之前,剧组把安全措施做到了家。张艺谋曾经有过血的教训。当年张导与著名武术指导程小东一起拍戏时,同样是有射箭的戏,程小东全身上下都被板子围了个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只眼睛盯着取景器。不料那支箭不偏不倚正好穿过取景器,正中程小东眉骨。不幸中的万幸是,那支箭如果再往下偏一点,恐怕程小东那只眼睛就保不住了。提起这段往事,张艺谋仍然心有余悸。当他说完这段往事,孙红雷也听得额头直冒冷汗。

  闫妮——九阴白骨爪。一双手上下翻飞,乱抓乱挠。这种毫无套路的“武功”却往往最令人难以招架,倪大红就成了闫氏“九阴白骨爪”的牺牲品,本来就不好看的一张麻脸上,又被闫妮增添了两道伤痕。倪大红或许会在心里喊一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