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剧本支票搞定葛优周润发 超级巨星混搭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1月11日15:04

  一个是才华横溢横扫中外影坛的电影天才,一个是唯一以文戏演技征服好莱坞的电影皇帝,一个是最具市场影响力和观众缘的电影国王。姜文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三位无疑都是可以载入电影史册的标志性人物。在过去十年间,他们的银幕气质各具特色,表演风格自成一家,彼此之间在大银幕上也从无交集,而《让子弹飞》则创造性实现了超级巨星的混搭。

  昨日,电影《让子弹飞》在北京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崔永元的主持,让发布会俨然变成了一场“实话实说”的节目录制现场。不过,对影片内容“高度保密”的姜文、葛优、周润发、陈坤廖凡张默、姚鲁等主演,都没有“实话实说”。姜文只坦言了一句:“这一次拿奖靠葛爷,票房交给发哥。至于我,负责把他们拉在一起,拍一部大家看得懂的电影! ”

  姜文:两封“信”打动大腕

  姜文到底是怎么请动葛优和周润发这两位中国影坛大哥级的人物呢?姜文说了实话:“我本来想了两个办法。第一个,跟发哥说,葛优要演这片子,你来么?然后跟葛老说,发哥要拍我这片,你来不来?而第二个办法就是,跟发哥说,这个角色你不演我就找葛优了……然后再跟葛优说,你不演,周润发就接了。 ”不过,这两个带点忽悠的方法,姜文最终都没有选择,他只是给两位大哥各写了一封长信和一封短信。“第一封长信有140页,是剧本……这样的片子必须两位都在,他们是赢得观众的大哥,这方面他们比我有经验。他们看过剧本肯来,我就踏实了。 ”但仅有剧本还邀请不动两位大哥,所以姜文又寄了第二封短信:“就一张纸,叫支票! ”至于说起这次接演《让子弹飞》是不是因为姜文说的剧本和支票的原因,周润发说:“我没看剧本,就只看了支票,哇,好多零……所以就答应了。当然,支票转手就交给太太了。 ”

  周润发:演喜剧支票得再加四个零

  对《让子弹飞》究竟是怎样一部电影的问题,崔永元连续发问陈坤、姚鲁、廖凡和张默都没有结果。只是在几种类型片的选择中,姚鲁挑选了“集黑帮、传奇、科教、爱情于一身”。不过,几位主演都提到了影片很好玩,很有趣。所以,现场媒体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周润发是否会展现以往在港片中的幽默?他回答:“我这次完全没有喜剧表演,都给他(葛优)做了。 ”大家都以为发哥的意思是,葛大爷的喜剧表演太抢眼,他不敢造次,谁知他话锋一转:“如果我抢了他的活,他怎么活呀? ”接着周润发再把这个问题又转嫁到导演姜文头上:“他(姜文导演)这次没让我负责喜剧,如果他要求我做喜剧,那支票上面需要再加四个零! ”

  周润发说,他第一次知道姜文,是在美国看了他的第一部导演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那时候觉得这个年轻人很了不起,能演戏又能导演。 ”可那时候的周润发没有想过与姜文合作,“那时候我还在敲别人的门,问有没有角色给我演的时候,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国,当然不会想跟他合作……”

  葛优:“动作戏”有“小马哥”风采

  《让子弹飞》曝光的首款剧照中,葛优跳车的瞬间,让人感觉身手不错。于是,昨日有记者提问说:葛大爷这次是不是有动作戏?“没有吧……我就有时候在山上跑跑,那个不能算动作戏吧? ”葛优认真的样子把记者们都逗乐了。还是拍惯了吴宇森动作片的周润发帮葛优想起了一场动作戏,“他有一场戏,拿了枪指着我,然后很快又把枪拍在桌子上,动作很快也很帅,那个动作很有小马哥的风采! ”

  现场语录集锦

  姜文和我是同乡,我们都是河北唐山的,所以我特别关注他的每一点成长与进步(笑声)他的每部片子我都会去电影院看,看DVD。

  ——崔永元在介绍导演姜文出场时如是说。

  我非常高兴能跟这么多优秀的男演员合作,还有和这么多优秀的,嗯,男演员合作。

  ——陈坤无奈地发现自己好像只和男演员合作过?

  在姚鲁讲话之前我特别要表扬他一下,因为大家可能不知道姚鲁现在非常精神地面对大家,实际上他现在患着甲流。

  ——此语一出,全场哗然,但崔永元表示“想用这个衬托媒体记者多勇敢”。

  张默:我父母都是演员,我小学的时候看到姜文演的《北京人在纽约》,当时就特别特别地崇拜他,就想做一个像他这样的演员。

  崔永元:你爸妈允许你崇拜他吗?

  张默:说实话有一点吃醋。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