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润发姜文葛优子弹上膛 三位主演“掐架”忙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关力制
2009年11月11日14:45

  昨日,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以清一色男性阵容亮相——三大主演以及四位男配角陈坤、姚鲁、廖凡张默集体出席,女演员刘嘉玲苗圃等缺席。刚刚开拍的影片涉及很多剧情保密的因素,现场尽管星光熠熠,但是主创们对剧情的阐述却不痛不痒,三大男星“逗哏”崔永元的捧场成为发布会的主要内容。

  配角垫场 《让子弹飞》好似“四不像”

  昨日现场的主角自然是三位大腕——发哥、姜文和葛优,四位配角陈坤、姚鲁、廖凡和张默十分配合,小崔不问绝不插话。好在一开场,小崔还留给了四位简短发言的时间。

  问:《让子弹飞》是什么类型的影片?

  答:“黑帮+西部+幽默+科教片”。

  明星耀眼的《建国大业》中,戏份颇重的陈坤十分抢眼,而昨日整个活动中他却只有几句话的“戏份”。谈到影片时他说:“《让子弹飞》是个很男人的故事。我很喜欢,能和几位前辈合作也很兴奋。周润发一直是我的偶像,自己最欣赏的是他演戏时的爆发力。”廖凡感慨于片中的火爆场面,“叫什么‘让子弹飞’,应该叫‘让炮弹飞’!”由于四人均对《让子弹飞》是什么类型的影片没说明白,小崔只好自圆自话道:“这是一部黑帮传奇、黑色幽默、西部公路……以及科教片。”

  主角驾到 三位主演“掐架”忙

  三大主演周润发、姜文和葛优姗姗来迟。由于对剧情遮遮掩掩,三位主演也没有太多精彩的话送给媒体,言语间又显得不太投机:姜文以他一贯的“太极推手”式语言真真假假地爆料,较真的发哥却并不给面子,而葛优继续遵循戏外“沉默是金”的原则,被问急了干脆将问题反推给媒体。

  问题一:三人如何凑到一起?

  姜文玩幽默发哥道“实情”

  对于《让子弹飞》如何搞定另外两大主演参与该片,导演姜文披露,“我就用一长一短两封信:长的是140页的剧本,短的就是一张支票,就将他俩搞定了。”谁知道发哥却“毫不客气”地回应道:“剧本第一稿我看了,但是很虚,我出汗了,心里没底不知道怎么演。后来开拍前看了最终的剧本,才决定可以演。”

  问题二:互有“转型”戏份?

  发哥“不屑”抢葛优戏

  发布会现场,对于记者针对葛优有动作戏的询问,葛优幽默回答:“有吗?我有时候在山路上跑跑,这算动作不?对了,我还有一次被姜文的胳膊顶了一下……”被提到自己在片中有喜剧表演因素的“传闻”,发哥一本正经地说:“我演的就是个老大,没有幽默,有的话,估计葛优就活不了了。”言外之意,自己演喜剧不逊于葛优。

  问题三:谁的气场最强

  姜文、发哥互相“谦虚”

  三位国内顶尖男星齐聚该片,那么谁的表演最出色呢?对于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发哥首先“谦虚”道:“当然是导演了。我演得好的时候,他从来都是喊停;而他自己演得好的时候,一遍就过了。”姜文则说:“那还用说吗?我一个叫发哥,一个叫葛老,两位都是影帝级人物,国外市场就靠他们了,而四位男配角负责国内市场,我只做到拍一部大家看得懂的电影就好了。”这句话竟引发了现场媒体最热烈的一次掌声。

  崔永元主持幽默不减

  久违露面的前《实话实说》主持人崔永元,昨日作为该片发布会主持人亮相。略显沉闷的发布会场,多亏崔永元多次妙语连珠活跃气氛。一开场小崔便幽了一默:“前一阵创业板上市,我去看了看,没今天这么多人。”欢迎领导到场时,他还“自作主张”地感谢了“不请自来”的女星蒋雯丽,“名单里没她,但我也得感谢一下,她刚在电影节获了奖。”介绍到姜文时他说:“姜导是我老乡,我很关注他的成长和进步。”他继续“发挥”道:“姜导的所有影片我都在电影院看过。”此时有记者说:“《鬼子来了》你看了?”只见小崔不慌不忙地说:“我在电影院看的DVD。”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