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 > 相关信息

《暮光之城》捧红偏僻小镇 华盛顿州发观光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4:39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偏僻遥远、人烟稀少、常年阴霾湿冷的小镇,为何游客人数总是居民的三倍?答案是拜电影《暮光之城》之赐。华盛顿州把握商机,以福克斯镇大力抢攻观光收入。

  据“中央社”消息,位于西雅图西边太平洋沿岸的福克斯(Forks),整个小镇人口才3000多而已。受到气候影响,这里可以说是常年阴霾而低温,雨季时一个月累积降雨量可达35公分。

  然而,如此一个人烟稀少的寂静小镇,过去这一年,到这里观光的外地游客人数竟然是当地人口的三倍,不少当地居民靠卖纪念品、接待观光客甚至规划当地游览路线而增加入。

  这都是因为畅销吸血鬼小说改编的热门电影《暮光之城》(Twilight)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个小镇的缘故,大批忠实影迷慕名而来,亲身体验剧中人物的感受。根据福克斯当地政府机关统计,自从《暮光之城》原著在2005年推出以来,造访这个小镇的观光客人数足足爆增了六倍。

  《暮光之城2:新月》(The Twilight Saga: NewMoon)本月底即将于北美地区首映,就在这部影片紧锣密鼓宣传炒热《暮光之城》所有相关外围产品的此时,华盛顿州政府也不落人后,抓紧时机进一步推销福克斯的“电影之旅”,希望年底假期有更多的游客来消费。

  华盛顿州观光局上周推出特别锁定《暮光之城》影迷的旅游宣传网站ExperienceWA.com,整个网站的主旨就是帮助有兴趣到福克斯来“朝圣”的忠实影迷们规划行程。几处影迷认为必到之地的景点,在网站上都有详尽的资料。

  这部电影对影迷的吸引力有多大?从福克斯一名新搬来的妇人安妮特.罗(Annette Root)身上可见一斑。

  死忠影迷的她看了电影之后跑到福克斯观光,深深爱上这个地方,然后干脆把家搬到这里,还在去年11月开了一家充满“暮光之城”色彩的纪念品店。在观光客大力捧场之下,这家小店生意颇佳,规模扩大到拥有16名员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