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国家宝藏》三大卫视齐开花 惊现失传开锁工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1日12:32
国宝剧照
《国家宝藏》剧照

  近日《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在浙江、天津、安徽三卫视黄金时段播出,该剧集惊悚、悬疑、抗战、推理等多种元素于一身,是国内首部以盗墓为题材的电视剧。宝匣是整部剧的关键,而打开宝匣更是观众的关注焦点。剧中还详细讲述了几乎失传的中国古代开锁工艺,使宝匣更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是国内首部展示中国古老锁具制造工艺的电视剧,同时更演示了复杂高超的开锁技巧,这在影视艺术作品也数首次。记者采访导演刘一志时得知,剧组拍摄该剧开锁环节很是周折,不仅按照规定公安局备案,经过层层审批,最终才借出了全国现在仅存的几套开锁工具进行拍摄。剧组费尽心思力求拍摄效果真实,也为了更好地体现中国古老工艺的复杂和精湛,让观众能有机会了解已经几乎失传的复杂开锁工艺,也是中华众多文化之一的一种推广和宣传。观众不仅被该剧复杂悬疑的剧情吸引,同时剧中将出现平日难得一见的各种古老锁具,也会让人一饱眼福。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