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国立拍《不如跳舞》 解放碑抓“小偷”(图)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王璐瑶 唐浩
2009年11月11日03:25
不顾形象扭打

  本报讯近日,由张国立自导自演的生活轻喜剧《不如跳舞》正在重庆热拍。张国立带着刘蓓、买红妹、韩雨芹、范明等明星在重庆大跳国标舞是该剧的一大看点。昨日一早,记者随剧组一行来到解放碑,拍一场抓小偷的戏,谁知过往路人不明就里,一起上前抓“小偷”,导致演员险些受伤,拍摄数度中断。

  有人喊抓贼

  路人热心“帮忙”

  上午10点1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解放碑下已经聚集了数百群众,不少人正在热烈讨论:“费力抓到个小偷,结果是在拍戏嗦。”原来,昨天的戏份是扮演张国立舞蹈老师的韩雨芹正在逛街,钱包被小偷偷了,“暗恋”老师的张国立发现后,奋勇抓住了小偷。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开始拍摄的是远景,出场的是身着张国立同样服装的替身演员,为求真实,摄影机和工作人员都离得比较远,现场非常不好控制。记者看到,每当替身演员大喊抓小偷时,本该由扮演路人的演员出场一起围抓小偷,谁知总有不少路人以为真有“小偷”,上百人一拥而上,还有的出手打“小偷”,导演不得不数次叫停,最后连张国立都上前来营救“小偷”。   远景好不容易拍完,剩下是要露脸的近景戏,张国立必须亲自出演,这下现场更热闹了:“真的是张国立哟!”“快看,张国立被打了!”因为替身演员拍摄时有在地上滚打的镜头,非常狼狈,张国立难道也要这么拍?面对周围数百围观群众,张国立大大咧咧地坐到地上,一点都不怯场。开拍后,张国立非常投入地与“小偷”扭打起来,还在地上滚了两圈。不过拍摄一条后,张国立并不满意,提醒扮演小偷的演员不必顾虑,下手重点,并主动要求重拍。记者注意到,张国立一直在地上“扭打”了20多分钟,即使拍完一遍,他也直接坐在地上给大家讲不足之处。一个镜头拍了4遍,拉扯中张国立的衣服发型都乱了,还搞得浑身是灰,非常狼狈,不过他一点也不在乎,还跑到导演显示器前看录像,而现场群众则争相“打望”大明星这难得的一幕。

  幕后

  替身罗永康:我被吓坏了

  给张国立做替身演员的罗永康告诉记者,这场戏需要他奔跑几十米扑倒“小偷”,但一开始他被现场热心的群众吓坏了:“我们一共有50多名群众演员,现场路人太多,我刚一吼,结果周围的人全上来了,大家都在喊抓贼,混乱中我还被踢了几脚。”罗永康称,张国立要求非常严格,自己拍了七八遍才过关。

  “小偷”魏巍:拍戏比跳舞辛苦

  昨日最倒霉的“小偷”魏巍,原本是在剧组负责教张国立、刘蓓等人跳国标的舞蹈老师,临时被拉来客串小偷。“我身材比较瘦,开拍第一次,周围的人冲得比较猛,我还被一脚踢倒,现在腿都还疼。拍戏比跳舞还辛苦啊,所有人都指着我说是"小偷"的时候,还真不习惯。”

  体验

  穿短袖当群演 记者差点冷感冒

  昨日拍摄的是一场发生在夏天的戏,女主角韩雨芹从解放碑下经过,钱包被小偷偷走了。昨日室外气温只有15℃,但所有演员必须穿短袖,记者饰演一个拿着相机拍照的游客。这场戏拍了3次才过关,但记者还没穿上外套,导演又喊:“准备了,穿着外套的都赶紧脱掉。”好不容易熬到所有镜头都达标了,记者也打起了喷嚏。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