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s://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李咏无意主持虎年春晚:不想做言不由衷的事-搜狐娱乐
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李咏无意主持虎年春晚:不想做言不由衷的事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2009年11月11日10:39
李咏无意主持虎年春晚
李咏无意主持虎年春晚

  央视主持人出书早有先例,但新书刚上市,便立下豪言壮语、声称销量要“超白(岩松)赶崔(永元)”的,李咏是第一人。昨日,李咏的纪实传记体图书《咏远有李》在京首发。现场,李咏还就热门话题作出回应。

  当被问及会否在虎年春晚回归,他表示:“那是‘煎熬’,我没什么兴趣做言不由衷的事。”

  【关于新书】

  出书非跟风 只为不遗憾

  已过不惑之年的李咏自食其言,突然跨界做起了作家的事。谈起出书背后的隐情,李咏称不想为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因为央视好友罗京生前非常想将26年的播音与主持经验著述下来,最终却抱憾离世,所以李咏非常想在40岁的时候写一本书,将生活的感受和体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小情绪来一次集体释放。

  李咏还表示,自己出书绝非跟风,“我可能跟别人不大一样,就是我把家事扩大得比较大。我给观众的印象就是长发、腿不直、油腔滑调,其实我不是那样的。我写这本书,就是想让大家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不奢望最好 但求最过瘾

  倪萍赵忠祥、水均益、白岩松、崔永元、朱军先后在出版业试水。号称“我唯一,我不可拷贝”的李咏,会在书中玩出什么新花样呢?果然,新书还未上市时,他便下了一纸“超白赶崔”的战书。发布会上,李咏更是侃侃而谈:“我的自传不奢望最优秀,但确定最过瘾——比白岩松好玩、比崔永元袒露、比赵忠祥尖刻”。

  从“恶童”出世到热血青年,从怀才不遇到《幸运52》的从天而降,再到《非常6+1》、《梦想中国》、《咏乐汇》的异军突起,从17年后依旧完美的婚姻,更及父母之恩、为子之孝、爱女情深,书中一一记录。李咏的新书强烈地打上了独特的李氏风格,如“小崔是给人下套的,在旁边看着你往套里钻。我是跳井的,自己先跳进去,然后在底下招呼你,‘好玩一起下来吧’。”“我和朱军都是穿黄马褂的,四品侍卫。不过我是在午门外巡视,他是带刀御前行走。”

  【热点回应】

  没兴趣回归春晚

  作为老牌的春晚主持人,李咏缺席了牛年春晚,问及虎年是否会回归春晚,他很坦率地说:“我兴趣不大!今年春晚我跟家人一起过的,非常难得。我以前总以为,站在舞台上就能让家人看到我很好很开心。但我爸都80岁了,我何苦不直接回家和他一起过年呢?”

  他还直言主持春晚是“煎熬”,“我不想再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做着言不由衷的事了!”

  自从主持综艺节目开始,李咏一直备受争议,他曾坦言自己受到了来自上上下下的压力,感到触摸到了央视的娱乐底线。王朔也批他是“穿得像18世纪法国皇宫里看厕所的”。

  谈及在央视的主持之路,李咏在书中坦承,当他几次怀着“重新做人”的姿态投入工作,却总找不着调。舞台上他常常处境尴尬:“又让我撒开了欢儿跑,又给我使绊子。发令枪未响,‘为国争光’已经嘱咐得太沉,一旦失去爆发力,损失的是我自己。”字里行间流露出无奈,“都说主持人是节目的灵魂,有时我觉得没人把我当灵魂,就是个飘来飘去的‘魂灵’。”

  主持没新意不赖我

  近年来,李咏、朱军、鲁豫的主持风格被观众质疑没新意,昨日他首度做出回应:重复的是节目,彼此模仿才造成审美疲劳。“危机感每个人都有,其实我们都在努力突破,但你希望主持人3年一个样,另3年又一个样,怎么可能?像《咏乐汇》,我觉得吃吃喝喝,让每个采访对象谈他们人生中的重要节点,给观众一些启示,这样的主持方式难道不好吗?”

  如今《非常6+1》选手的报名人数仅有之前的十分之一,人气已经远不如前,李咏认为这不赖主持人,并炮轰起电视圈的怪现状,“我只能说,节目全都抄来抄去,才给人造成了僧多粥少的错觉。我一直在想,中国观众对节目、对主持人怎么那么容易审美疲劳?那是因为我们太浮躁!”

  面对争议,李咏坦言自己“享受争议”,且自有一套“娱乐性”和“终级智慧”, “前两年收视率特高的时候,有人恭维我是‘一哥’,开玩笑,‘一哥’那得是长官,我顶多是个‘八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