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四大名著纷纷重拍 造型雷人惹来“板砖”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赵文侠
2009年11月11日07:09
  哈尔滨新闻网讯 新版“四大名著”几乎每一部剧开拍时,都把造型设计高调在网站上公布,制作方本想借此为自己的电视剧预热,不承想却招来了网友们的“板砖”。“造型雷人”也成为更多网友评价的一个关键词,认为有形式大于内容、喧宾夺主之感。

  新版《红楼梦》以唯美著称,剧中黛玉、宝钗等女眷的造型启用戏曲造型“额妆”。“红迷”们对这种大胆的造型不太理解,不少网友认为,尽管曹雪芹尽量让小说“无年代可考”,“但这样的造型太为追求感觉而忽略真实了。”新版《水浒》人物造型中,让网友议论纷纷的是宋江、燕青等水浒英雄好汉们的脖子上都围上了围巾。用制片方的话说,选择围巾也是突出时尚元素。新版《水浒》的文身术也大行其道,九条青龙环绕史进上半身,孙二娘胸前也刺上了玫瑰。

  新版《西游记》造型争议最大的当属猪八戒:脸上布满皱纹,肚上堆满了赘肉。“太写实了,太丑了,一点都不可爱。”网友素纤发出感慨。新版《三国演义》的人物造型与人们印象中的定位相差不远,比较中规中矩,也被网友称为“人物造型最靠谱的一个”。

  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院长苗棣认为,对于造型设计引发网友热议,问题出在追求个性却忽略了观众的审美定式上。有各种各样的图画、影视作品对那个时代有记录,人们的头脑中自然会形成一定的审美定式,在造型设计上还应该是要历史眼光与大众眼光兼顾。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