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让子弹飞》发布会 姜文葛优周润发现场说相声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1日00:58
  姜文执导的新作《让子弹飞》昨天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兼主演姜文携主演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廖凡等演员亮相。在现场,诸位大哥级人物妙语连珠,发布会像是一场相声大会。

  姜文一笑

  谁说男演员都演男的?

  《让子弹飞》集结了姜文、周润发、葛优、胡军、刘嘉玲等诸多大牌明星,昨天发布会的主持人崔永元问姜文,是怎样把周润发和葛优给请来的?姜文笑说:“请发哥、葛爷来演的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我跟葛老说,发哥来了,你来不来?然后我再跟发哥说,葛老来了,你来不来?他们肯定会来;第二种,我跟葛老说,这个角色发哥也想演,我再跟发哥说,这个角色葛老也想演。”话音刚落,场下一阵笑声。姜文接着说:“但是这两种办法我都没用。我用的第三种,我给他俩一人写了一封长信,有140页,叫剧本,一人给了一份;还有一封短信,一人一张纸——支票。”台下又是一阵爆笑。崔永元试图逼问女演员阵容时,姜文镇定地指着现场众男星说:“你怎么知道这些人都是演男的?”

  周润发起初还是比较收敛的,他很诚恳地说:“我在好莱坞拍戏时,看过姜文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那时我到处去敲别人的门找戏拍,很空虚,看了那部戏很感动。我深知这人的才华不只会演戏那么简单,导戏更厉害。”不过,他马上又露出鬼马本色,“姜文那封厚厚的信,我根本没看。我只看那纸片,哇!好多零啊!就替我老婆收下了。”

  一开始也挺矜持的葛优受这两人影响,没多久也开始耍嘴皮子:“拍《秦颂》到现在14年了,我很想再和姜文合作一次,但都没好意思说。这次合作很舒服,姜文是演员、导演,说起戏来都能说到点子上。”

  周润发二笑

  导演逼得我去打点滴了

  大牌请来了,姜文能否镇得住他们?姜文谦虚地说,自己气场很弱。周润发这时坚称自己很听话,“导演管得死死的,我演好的时候他就叫停,自己演不好也硬要pass,我都没办法!”他还说自己很怕“葛老师”,“我知道观众进电影院,看的是他不是我,所以我在戏里演老大死命地欺负他!”

  周润发抱怨戏里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我感觉导演拍这个戏,每一天都是一个阴谋。第一天他让葛老爷跟我串戏,我就觉得有点虚了;第二天他跟葛老爷一起串两天戏,我已经有点晕;第三天再拉来一个陈坤,哇!这个年轻人的戏也很厉害,我心跳得很厉害;最后一天他找他的弟弟姜武来,文武一起来,我撑不住了。前天我就到医院去打点滴了,一滴就是两天。”

  由此可见,姜文的弟弟姜武在片中也有戏份,但具体角色还不得而知。

  葛优三笑

  我在山上跑算动作戏?

  有消息说葛优在片中有动作戏,昨天记者们向葛优证实时,葛优想了想,严肃地说:“也不知道算不算大家说的动作戏。我这个戏里有时候要在山上跑跑,这个不能算是动作戏吧?还有就是有一场戏被姜文撅着胳膊,不知道这个又算不算动作片?”

  由于剧组对影片故事高度保密,崔永元在现场调侃《让子弹飞》的风格将在悬疑片和科教片之间选择。当葛优在崔永元诱导下不小心“爆”了剧情“我演一骗子,让姜文演的土匪给劫了,然后我们因为一些事情要去发哥所在的镇上……”的时候,姜文笑着截住他说道:“他瞎编的。”随后,姜文向大家透露,“这是一部大家都能看懂的影片。”信报记者 唐雪薇/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