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再见,飞碟》刷新传统演出印象 杂技也3D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11日09:14

  杂技和音乐剧一直被认为是没有交集的两个艺术品种,但12月17日一台全新的“3D杂技音乐剧”即将在北展剧场上演,这就是由中国杂技团全新创作的《再见,飞碟》,这支代表着中国杂技最高技艺和创新水平的“梦之队”将颠覆众人对传统杂技演出的印象。

  3D=杂拌艺术形式

  由中国杂技团首创的“杂技音乐剧”,是将集音乐、舞蹈、戏剧于一体的音乐剧艺术与杂技演出新形式相融合,彻底颠覆传统杂技节目观感的创新表演类型,有点像国外的秀场,可能我们很难用以往观众熟悉的一个词汇来概括它。所谓“3D”,并非简单意义上三维的代称,而是指集合多种艺术形式及舞台技术手段,所呈现出来的丰富的现场演出效果。此次中杂推出这台节目,意在“情境杂技”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符合当代观众欣赏口味的杂技演出新形式。

  全栖=会唱会演会杂技

  《再见,飞碟》以一个被垃圾污染的未来世界为背景,讲述了外星人带着使命登陆地球,遭遇一系列奇特经历,和人类共同恢复家园,并最终选择留在地球的故事。该剧联合了先锋导演、作曲家、时尚设计师、“3D”影像设计师等各路精英组成跨界创作班底,集合杂技、滑稽、音乐剧、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及舞台技术手段,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将为观众呈现一台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充满时尚感及科幻色彩的视听盛宴。

  基于此,北京演艺集团负责人李恩杰对演员首次提出了“全栖”的概念,以往的杂技演员只要技巧高超,不必会表演、会唱歌、会舞蹈,但在这出戏里,杂技演员必须兼备这些本领才能登台。这一概念的提出,对于未来杂技演员的培养模式也提出全新要求。

  时尚=新奇特包装

  很多人一提起杂技就想起天桥撂地摊的情景,其实这已经是太落伍的观念,如今的杂技不但是全国艺术院团出口创汇大户,中国杂技更是走在世界前列的“尖端产品”。在很多国外的秀场里面,都有中国杂技演员的精彩演出,但我们自己的杂技节目欠缺的正是这层“时尚的外衣”。中杂陆续推出《杂技第一课》、《一品一三绝》和《再见,飞碟》,就是要彻底颠覆观众对杂技的印象。让观众觉得去看杂技也一样是一件很时髦的事情。

   《再见,飞碟》将百老汇风格的音乐歌舞与精彩的中国杂技结合进行表演,并吸收当下生活的流行元素制造现场互动。除了独特的演出形式、动听的歌曲、奇特的服饰、具有未来感的舞美设计,该剧还将“山寨”等当下网络流行语植入剧情,点缀搞笑的色彩。据悉,“3D”杂技音乐剧《再见,飞碟》将在北京演出之后展开国内外巡演。
晨报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