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影帝聚首“实话实说” 发哥夸葛优似“小马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2009年11月11日07:48

  搜狐娱乐讯 华语影坛三位顶级男演员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总算走到了一块儿,他们为之共同奋斗的目标,是姜文导演的一部新片《让子弹飞》,讲的是军阀混战时期的一个混合了刀光、火炮和荒诞传奇的故事。昨日,这三位男演员一同出现在该片的发布会上,主持人崔永元的刁钻提问,混合着三位影帝机智幽默的对答,仿如几年前《实话实说》的录制现场,在好莱坞“混迹”经年的发哥虽然普通话依然不太利索,但他夸起两位合作伙伴姜文和葛优,却是毫不含糊。

  姜文三招搞定周润发、葛优

  上一部影片《太阳照常升起》的市场回报并不高,于是,姜文打算拍一部真正观众看得懂的商业大片,商业大片的一大要素自然是大牌演员,于是姜文就想着找来葛优和周润发,强强组合。让两位影帝级的人物同时出演自己的影片并非易事,姜文说,自己事先想了三招,最后用一招“搞定”了两位响当当的人物。

  第一招,致命诱饵。姜文说原本他打算这样引得两人入剧组:“我打算给发哥说,葛老已经来了,你来不来?然后给葛老说,发哥来了,你来不来”,不过,这一招,姜文并没有用。

  第二招,避实就虚。姜文还有一招,用的也是心理战,就是希望引得两位演员的好奇心和挑战欲,从而接下角色,他当初是这么想的:“我还打算给发哥说,你这个角色,葛老也特别想演,然后给葛老说,你这个角色,发哥也特别想演。”这一招,姜文也没有用。

  真正用到实处的是第三招,也是最务实,最管用的一招。姜文说自己先是给两位各写了一封长信,然后又寄了一封短信。长信的内容有140页,短信的内容不过一张纸——

  其实长信就是让子弹飞的剧本,短信便是支票。显然,这两封信让两位影帝相当受用,发哥说剧本后来给了他很大的惊喜,而支票上面很多个零让他很满意,最后他交给太太满意地收下了。

  要拍一部大家看得懂的戏

  《太阳照常升起》上映时,曾赢得部分影评人的激赏,但观众的普遍反映则是看不懂。也许正是这一点激励了姜文,他称自己这次的任务便是拍一部大家都看得懂的电影。

  这部看得懂的电影《让子弹飞》究竟讲了些什么,主持人崔永元希望得到一个统一的答案,却陷入了越说越迷糊的“罗生门”,到最后也没摸清头脑。葛优说自己演的就是一骗子,让姜文演的土匪给劫了,然后去了发哥的镇子——姜文说,他说的是假的。周润发说,自己演的是一个城里的老大,然后发现每天都是一个阴谋——姜文称这也是假话。那真话究竟是什么,姜文卖了关子,不肯说透。唯一确凿无疑的是,姜文说这次自己要负责的就是把这样一群黄金阵容弄到一块儿,拍部大家都看得懂的电影。崔永元则调侃地问,这究竟是部悬疑片,动作片,爱情片,还是一部科教片?

  豪爽发哥:姜文最有气场 葛优潇洒如“小马哥”

  周润发在其电影生涯的初期拍了相当多的喜剧片,随后在动作片领域闯下自己的江湖地位。剧组在之前透露出的消息也表示,周润发此次扮演的角色既有幽默的一面,也有凶狠狡猾的一面,是个多面化的角色,刚好能展现其在电影里的两种魅力。

  作为《让子弹飞》里的城中霸王,发哥在夸起人来,也十分豪爽。被问到究竟谁的气场最强,谁能镇住谁?发哥诙谐作答:“当然是导演(姜文)了。导演在我演的最好的时候就叫停,演的不好的时候就让我重来。他自己演的好的时候就直接说‘过了’。”对于电影里负责笑料,基本没动作戏的葛优,发哥则形容说:“葛老爷拔枪的姿势很潇洒,有小马哥(周润发在《英雄本色》里的经典形象)的风采。”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