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姜文周润发葛优飙幽默 发布会像群口相声(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2009年11月11日08:27
姜文、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左起)在《让子弹飞》新闻发布会现场

  姜文、周润发、葛优一起演戏,想着都让人有偷窥欲。昨日《让子弹飞》在北京的发布会,成了男人们的秀场。陈坤廖凡、姚橹、张默甘当暖场,让姜文、周润发、葛优这三大巨头出尽风头。数百家媒体聚焦,连崔永元不紧不慢的腔调都有些紧张——“前几天有几只新股票上市,我去股票交易市场看了,当时的股民都没有今天发布会的人多!”

  谈《让子弹飞》崔永元说它是科教片

  一颗子弹在羽毛上“躺着”向前飞,这样一个抽象的海报以及片名,让人雾里看花,姜文到底要讲什么?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姜文扮演了一个大忽悠的角色。葛优说:“我演一个骗子,被姜文给劫了,要前往发哥所在的镇上。”话音未落,姜文连忙打岔,“他瞎编的”。葛优这时也不知说什么是好,就说“那就让姜文说”。旁边发哥乐坏了:“继续说啊!”葛优气不过,接着来了一句:“他说我瞎编的……”不愿再说。

  发哥说:“这个剧情呢,就是葛爷很搞笑,所以他们俩的戏就很搞,我不用对着葛优演,我主要跟姜文干,他比较直,我是城里的老大,他们两边都怕我,很多故事在我们之间发生,挺斗智,挺好玩的……”虽然透了点剧情,但姜文还是一点不给机会,“他也是瞎编的!”

  而主持这场发布会的崔永元在旁边也糊涂了,“知道了,你们这是出悬疑戏。”末了崔永元不止一次地问:“这是科教片还是悬疑片”。

  发哥随即在旁边搭腔:“对,是出悬疑戏,很悬疑!悬疑得我都病了!我到了之后,第一天他派葛爷跟我串戏,一串,我说:"哇,好厉害!"第二天,他和葛爷一起跟我串戏。第三天,他派新将陈坤和我串,没想到更厉害,害我心跳得厉害。第四天姚橹,后来还有凡哥(廖凡),最后姜武都来了,他们兄弟俩又文又武的,直接把我给弄晕了。结果前天7点15分,我就只好到医院去打点滴了,这一打就是两天!”

  最后还是韩三平漏了点口风,“这是非常精彩的动作片。”

  谈大腕联手都是“支票”拉来的

  陈坤说:“《让子弹飞》牛就牛在能把姜文、周润发和葛优这几个大腕放在一起演戏。”姜文对此很得意地表示:“有两个办法,我告诉葛爷,发哥来了,你来不来?然后我又告诉发哥,葛爷来了,你来不来?”现场都逗乐了。然后姜文又抛出第二招,“我对发哥说这个角色葛爷想演,对葛爷说这个角色发哥也想演。”结果姜文这两个方式都没用,“更好的方式是我写了两封长信,140页的剧本,一人改了一本,还有一封短信,一张纸,上面写的是什么吗?支票!”

  三个男人坐在那里,到底谁的气场最强?发哥调侃本色不改:“当然是导演了,我演得好的时候他老叫停,演得不好的时候他就老叫过,他演得不好的时候就再来一条,当然是他最强了。”最后姜文也不忘斗争一把:“他们俩,一个叫发哥,一个叫葛爷,我叫姜文,你说谁的气场强?”斗得这么不亦乐乎,这气场到底谁强,看来还真说不准。

  眼看发布会即将结束,姜文终于“正常”起来,他说自己之所以找葛爷和发哥来,就是因为他们具有观众号召力:“我就想看看他们看了剧本会不会来,如果他们来,我就知道观众也能接受,在这方面,他们比我强。”

  有记者问这个电影将来要参评戛纳、奥斯卡还是华表奖,姜文会心地一笑:“葛爷是戛纳影帝,以后戛纳电影节葛爷就负责了,奥斯卡发哥负责,国内票房就由几位年轻的兄弟包了,我,就主要负责把他们弄到一块,拍一部让大家都能看懂的电影。”这句话,终于赢得掌声一片。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