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何塞-蒙现代舞团来京 大剧院启用管风琴伴奏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11日09:09

  本报讯(记者李洋)继去年邀请美国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首次访华后,国家大剧院又将于12月3日至6日迎接与其齐名的美国何塞·利蒙现代舞团,展现美国现代舞历史上的经典之作。

  从邓肯开始,美国现代舞的先驱者一直由女性担任,直到默斯·堪宁汉、何塞·利蒙等第四代舞蹈大师出现才得以改变。这其中,尤以拉过琴、画过画、当过兵,体格高大健硕,面容凝重威猛,天生一副悲剧英雄相的利蒙最出众。1930年,22岁的利蒙跟随韩芙丽学舞,并成为编演俱佳的专业人才。1947年,他创办了自己的舞团。现在,与其同时代的舞团早已销声匿迹,利蒙的继承者们却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创作。

  今年是何塞·利蒙的百年诞辰,在世界各地举行演出,回顾他独创的“利蒙技巧”就成为最好的纪念方式。其动作优美舒展、流畅细腻,又传情达意,使利蒙作品题材和体裁都很广泛多样。

  此次在大剧院演出的两台晚会是《传世经典》和《源远流长》,共上演8个舞段。舞团现任艺术总监卡拉·麦克斯韦介绍,《传世经典》中都是利蒙编舞的作品。其中,《叛徒》全部由男演员演绎。作品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以犹大背叛基督的宗教故事为灵感,关注人与人之间的不理解和背叛。第二台晚会《源远流长》中将上演在美国也难得一见的《弥撒曲》。国家大剧院将为这个舞蹈提供管风琴演奏以及40人编制的合唱队伴唱,舞团全体演员都将登台,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利蒙经典之作的气势和创作初衷。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